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发布2020年年报 全年业务亮点显著

资讯 TOM    2021-03-29 16:45

北京时间3月27日(周五美股盘后),有着“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之称的荔枝(NASDAQ: LIZI)发布了公司2020财年的经审计年报,公司运营及财务数据持续增长,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在2020年初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后,荔枝在音频赛道快速发展,并凭借业务创新逐渐构建了一个以音频为核心、集声音社交、播客内容和音频社区为一体的音频生态系统,在国内音频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通过持续推动用户在平台上的参与及互动,荔枝构建了一个高度活跃、高粘性的音频社区,截至2020年年底,平台上累计音频内容数达2.54亿,仅第四季度单季度便新增了约2000万条音频内容。同时2020年第四季度平台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增长至5840万。荔枝强劲的增长势头是用户对数字音频体验和音频社交互动旺盛需求的有力证明。

2020年是中文播客迎来快速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国内一众互联网大厂纷纷推出播客板块或更细分垂直领域的播客平台。荔枝在2013年创立伊始就提出了“人人都是播客”的口号,此后逐渐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中文播客平台之一。2021年1月荔枝推出了全新垂直播客内容平台——荔枝播客,意在加强在精品音频内容的布局,扩大用户圈层。通过浏览荔枝播客我们可以发现,荔枝在内容运营端并没有局限在中文播客圈内,而是邀请了知名作家洪晃、奇葩说著名辩手席瑞、人工智能学者高庆一等来自各个行业的“播客圈外”名人录制播客内容。我们认为多元的选题策划以及更广层级的播客创作者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了解、收听播客,帮助中文播客实现破圈。

不仅于此,荔枝播客还与著名潮玩厂商泡泡玛特合作打造了品牌播客,“POP MARK”栏目首期就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据悉荔枝也在计划与更多的公司和品牌合作。品牌播客在欧美市场已经被许多企业看作市场推广的重要手段,而这一市场在国内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十分期待荔枝的后续动作。

在音频的使用场景方面,荔枝从第四季度以来不断拓展在音频多终端应用上的布局。自去年12月荔枝宣布与小鹏汽车就车载音频达成合作以来,荔枝先后宣布与华为HMS for Car、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比亚迪DiLink等公司合作。荔枝目前已经通过车载端与手机端的账号互通,实现了设备间无缝切换。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荔枝还宣布其车载音频产品登录梅赛德斯奔驰旗下顶级轿车系列-S级轿车。

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产品是荔枝在海外推出的语音社交产品—Tiya,据荔枝管理层的介绍,Tiya去年10月进入美国市场后很快进入了社交排行榜的前4名,现在Tiya已经最高在70个国家的社交排行榜达到前10名,用户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发展势头强劲。

从音频社区衍生到精品播客内容,从声音创新到声音社交,这家上市刚刚一年多的公司在用自己强劲的发展验证在线音频行业的巨大增长潜力。相信凭借荔枝在音频技术和运营方面的多年经验积累以及在在线音频领域中的不断深耕,荔枝今后可以构筑更大的播客生态,实现在线音频生态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