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青校媒调查:大学生心动企业前3名分别是字节跳动、华为、阿里巴巴

资讯 TOM    2021-03-29 16:45

当下,春季校园招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针对大学生择业中的单位类型、行业、地域等相关因素,中青校媒面向全国5868名大学生发起了《大学生求职力》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大学生选择的公司前三名依次是:字节跳动、华为、阿里巴巴。

中青校媒调查:大学生心动企业前3名分别是字节跳动、华为、阿里巴巴

2020年疫情之下,互联网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保证了人们一部分的工作、生活正常推进。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转型。因此,互联网行业成为了求职大学生当下最青睐的行业。其中,以近年来字节跳动在人才招聘市场上的火热表现最为突出。

作为一线互联网大厂,字节跳动旗下拥有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懂车帝、大力教育、飞书等一系列产品及业务,涵盖了新闻资讯、短视频、在线教育、线上办公等各大领域。各领域业务的大规模投入,促使字节跳动在人才的招揽上需求不减。

2月24日,字节跳动正式启动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为大学生开放超过7000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公司历年春招规模。同时,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今年2月宣布,未来4个月将面向社会招聘1万人。目前,字节跳动员工总数已经达到10万人。

调查发现,大学生求职最看重公司发展速度以及个人成长速度。其中,60.91%受访者重视公司发展;50.58%受访者重视个人成长发展速度;45.54%受访者重视工作氛围,期待和谐的人际关系;34.46%受访者期待弹性办公时间,以及自由人性化管理。此外,公司创新力、薪资待遇、晋升机制、工作自主性等也是受访大学生较为在意的择业标准。

这些因素让许多应届大学生把加入字节跳动、华为等公司作为了求职的优先目标。参与问卷调查的一名学生表示,头部互联网公司有一定的积淀和规模,能给新人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第一份工作选择规模化、体系化的公司,对于良好工作习惯与工作素养的形成也有帮助。

中青校媒调查结果显示,“部分00后研发岗位实习生月薪过万,主要集中在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大厂”。赵亦敬就是其中一员。在接受中青校媒调研时,赵亦敬称,除了薪资待遇,公司年轻化,办公氛围自由、开放,都是他选择公司的标准。他说,“想做点大事”是选择字节跳动的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