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资讯 TOM    2021-03-18 14:40

3月17日,百度全新发布集团品牌宣传片《爱这时代,星辰大海》,影片以“看远一点”为主题,讲述了不同年代中国人的技术信仰以及远大抱负,引发着时代变革下的强大情感共鸣。作为具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百度刷新了自身定位——以“十年磨一剑”的坚定,迎来了“技术价值再次闪耀”的未来。

影片中时间交叉穿梭,70、80、90年代与当下交叠呈现,勾勒出那些曾经为了中国科技发展而“先人一步”向着未来开拓机会的勇者。当时间如洪流般,激昂着一代代人从回首过往中汲取信仰与坚守的勇气时,就必然会再次成就又一个时代中勇敢“看远”的领航者。正如当下,科技创新已成为这个时代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无论是2020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科技领域重点,还是2021全国“两会”,都在不断释放着关于“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信号与声音。而在这之中,百度早已在不断靠着自身技术实力登向高处,望向“星辰大海”的下一个未来。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例如,当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深度学习展现出极大的创造力,并在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一个个经典的人工智能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时,百度早已在2016年就开源了国内首个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百度飞桨。而前沿技术层面,百度在2018年发布的自主研发的AI芯片百度昆仑,并在2019年流片成功,2020年就已量产。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此外,从2018年开始,百度便开始布局量子研究,在2019年-2020年间先后推出百度量子脉冲云计算服务系统“量脉”、量子机器学习开发工具集,以及国内首个云原生量子计算平台——量易伏。而在生物计算领域上,百度不仅开源了线性时间算法 Linearfold、全球首个 mRNA疫苗基因序列设计算法 LinearDesign,还公开了名为“药物预测方法及模型的训练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的专利,同时推出生物计算平台螺旋桨 PaddleHelix。与此同时,在专利方面,百度在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上分别以9364件专利申请和2682件专利授权处于第一位,这已经是百度连续第三年在报告中总申请量蝉联第一……正是得益于百度在技术研发上的长期坚定投入,已在国际AI领域占位前列,助力构筑了属于中国的深厚技术壁垒。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同样的,在AI技术的驱动下,百度“第二增长曲线”走向深远,在云、AI、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百度形成了移动生态、百度智能云、智能交通、智能驾驶及更多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布局的多引擎增长新格局,积蓄起支撑未来发展的强大势能。受益于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改善和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百度对于技术创新的关注正在得到回报。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其中,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百度Apollo代表中国最强自动驾驶实力,被知名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列为全球四大自动驾驶领域领导者之一。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拥有超过十项中国第一。目前,百度Apollo同时在中国(北京、长沙)、美国加州三地进行开放道路无人化测试,在最前沿的无人化测试领域取得了新突破。2020年,百度发布了汽车智能化乐高式解决方案,包含AVP(Apollo Valet Parking)和ANP(Apollo Navigation Pilot)产品。目前,百度与10家中国及全球的汽车制造商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高精地图、自主泊车、领航辅助驾驶等汽车智能化服务。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一直走在产业前沿的百度还在持续地“看远一点”。2021年初,就有媒体消息传来称“百度正在为成立一个独立的AI芯片企业筹集资金”。而在同一时间,百度已携手吉利成立“集度汽车”,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打造智能汽车。此外,在具有巨大潜力与未来价值的生命可续领域,百度还以自身AI优势切入,牵头成立名为“百图生科”的生命科学公司……可见,百度的未来不止是百度。坚持着技术信仰的百度,就是长期主义价值的集中体现。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可以预见的是,坚守长期主义的百度已经向星辰大海奔赴而去。千亿估值对百度来说只是一个起点,百度的攀升之路或才刚刚开始。而这个时代的信仰故事,还将继续讲给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开拓者,以及脚踏实地、仰望远方的勇敢践行者!

官宣!百度全新集团品牌宣传片勾勒时代的技术信仰者群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