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米开耕季 福临门自然香大米用科技成就健康美味

资讯 TOM    2021-03-30 16:29

春插秧苗,秋收稻谷。一粒米从田间地头到走上餐桌,要经过选种、育苗、耕地、插秧、施肥、浇水、除草、防虫、加工、运输等多种程序,每一步都少不了人的精心劳作。令人欣喜的是,现在国内很多地方的农民从土地开耕、播种到最后收谷装仓运输加工,全程都用起了现代高科技产品。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指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已经突破60%。创新科技在农业领域的落地应用,不但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步伐,也极大地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餐桌幸福体验。

铁牛、“飞”助春耕 田间忙碌新图景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立春过后,气温回升,春雨频至,全国各地由南向北依次吹响春耕号角。广东、四川、湖南等地的农民已经开始进入育苗插秧的农忙状态。但现在的田间地头已经很少见到水牛耕地、农民赶牛的传统耕种画面。取而代之的是地上跑的“铁牛”(地面农业机械)以及天上飞的“飞牛”(农业无人机)等各种先进农业机械。

这不,湖南永州冷水滩的农民们在用自走式旋耕机耕地,用乘坐式水稻有序抛秧机插秧;湖南益阳的农民们用起了生物制肥机制肥以及精量施肥机施肥;广东台山市的农民合作社则引进了自动驾驶犁田系统;而用无人机来进行播种、打药、施肥更是新疆、安徽、山东等各地农民们见怪不怪的日常操作。田间地头中这些“铁牛”、“飞牛”的科技力量极大地减轻了农民的劳作辛苦。

稻米开耕季 福临门自然香大米用科技成就健康美味

创新加工黑科技福临门自然香大米9%黄金碾磨保留原生美味

同样,当稻谷进入加工程序时,创新加工技术的应用不但会提升大米的口感,还会使得稻谷的营养物质得到更为有效的保留。

基于此,中粮粮谷先是花费了长达1年的时间对全国东南西北12个不同级别的城市进行了深度采访调研以探究出消费者眼中“好大米”的定义。之后又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通力合作,发现了在糙米的碾磨减少9%的时候,其口感、香味可以达到最佳。中粮福临门自然香大米系列便是采用了9%黄金碾磨加工技术的首创新品。

稻米开耕季 福临门自然香大米用科技成就健康美味

相较于当前业内以“精、细、白”为主加工方式,9%黄金碾磨技术有效保留了稻米的亚糊粉层,即大米原生的美味层,令米饭的口感和香气达到最佳状态,也使集中在该部位的维生素、α生育酚和矿质元素等营养物质获得保留,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大米好吃、营养的饮食需求。

值得强调的是,凭借“色、香、味”俱佳的卓越品质,中粮福临门自然香系列于今年年初斩获了代表世界食品最高美味标准,被誉为美食界“奥斯卡”的“国际美味奖”(Superior Taste Award),且一举拿下5枚奖章。

稻米开耕季 福临门自然香大米用科技成就健康美味

民以食为天,一粒米虽小,但蕴含着我们对餐桌幸福的渴望。阳春三月,万象更生,现在就去把福临门自然香大米买起来,感受科技成就美味的动人魅力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