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年轻人的追求,小熊电器持续发力“小而优”

资讯 TOM    2021-03-19 15:27

洗衣机、冰箱、空调等等大家电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的标配,跟这些大家电相比,小家电的出现直接凸显了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特别进入2010年后,随着消费者对于小家电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和变化,小家电产品也有了进一步的细分,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以小熊电器为代表的小家电品牌推出的一系列智能、个性、健康的小家电产品。

关注年轻人的追求,小熊电器持续发力“小而优”

图:小熊电器绞肉机

此外,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逐渐成为小家电市场消费主力军,这一类年轻的消费者,除追求耐用性外,更加追求时尚,与上一代消费者对于家电产品的需求开始呈现 “从无到有”到“从有到优”之间的变化。当刚需型品类的家电品牌已经相当成熟时,对于小熊电器来说,就需要找到足够强的差异化来切入市场,这个差异点就是解决对“优”的诉求。

关注年轻人的追求,小熊电器持续发力“小而优”

图:小熊电器煮蛋器

与美的、海尔这些家电企业相比,小熊电器为了避其锋芒,另辟蹊径,推出的产品几乎都是小众产品,比如酸奶机、蒸蛋器、蒸饭盒等,但这些产品在当时市场需求并不是很大。也正是因为市场需求量不大,所以很多传统家电企业并未在这些“小”需求领域发力,这也给小熊电器足够的市场发挥空间,脱颖而出。正式因为通过这种差异化竞争,推出一系列“小而优”的创意小家电产品,率先在小家电行业形成自己专属的品牌印记。

创意小家电不断涌现,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人群更迭,促进了小家电消费升级,人们对新型小家电的需求也日渐增长,市场愈加细分。于是,小熊电器在细分市场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出了养生壶、榨汁机、电火锅等满足年轻人精致生活的产品。以养生壶为例,养生壶满足时下消费者养生、健康和消费升级的需求。

关注年轻人的追求,小熊电器持续发力“小而优”

图:小熊电器电蒸锅

在小熊电器等小家电品牌的推动下,创新功能类的创意小家电层出不穷,如电炖盅、电热饭盒、多士炉等,此类小家电满足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成为小家电企业的新竞争领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