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音乐看得见,酷狗竖屏MV成爆款歌曲助推利器

资讯 TOM    2021-03-31 15:55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中提到了一些业务亮点,其中酷狗音乐首创推出的歌曲播放页竖屏MV,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视觉化产品体验,竖屏MV活跃用户环比增长70%。

随着大众观看习惯从横屏向竖屏转变,竖屏MV可以说是契合用户口味及消费习惯的一种音乐宣发创新探索。在酷狗竖屏MV,用户不仅可以发弹幕互动,还可以根据喜好给青睐的歌曲DIY制作特色竖屏MV。

酷狗所创造的竖屏MV新玩法,不仅为用户创造了沉浸式互动方式,还助力音乐作品出圈收获更多关注度,进而实现到爆款的升级。

截止2021年3月22日,上线刚过半年的酷狗音乐竖屏MV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花僮《笑纳》竖屏MV播放量1.7亿+,山水组合《你莫走》竖屏MV播放量1.4亿+,海来阿木《不过人间》竖屏MV播放量1.7亿+,而登上今年央视春晚的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竖屏MV播放量超过4.4亿。可以说,多元化的优质PUGC的竖屏MV内容,已经成为助推热门歌曲持续走红的一大利器。

让音乐看得见,酷狗竖屏MV成爆款歌曲助推利器

除了歌曲推广,酷狗竖屏MV也正逐渐成为综艺、影视剧、动漫等内容宣发的新兴途径。比如,酷狗与动画剧集《斗罗大陆》合作推出片尾曲《不舍》竖屏MV,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推出Live原声竖屏MV,以及电视剧《上阳赋》的同名片头曲和主题曲《天涯尽处》的竖屏MV也都独家上线酷狗。借助自身优势,酷狗竖屏MV带动歌曲热度的同时,也为这些优质IP进行了赋能。今年酷狗竖屏MV还上线了影视专题页聚合内容H5,特色内容包装,打造一站式影视剧视听体验,聚合宣发曝光新流量。

让音乐看得见,酷狗竖屏MV成爆款歌曲助推利器

今年以来,酷狗已经相继打造出《清空》《白月光与朱砂痣》《沦陷》等爆款歌曲,而在去年,则有《笑纳》《后来遇见他》《迷失幻境》《你莫走》等歌曲在酷狗走红。众多歌曲之所以能够在酷狗的土壤里成长为爆款,可以说是包括竖屏MV在内的各方面能力资源共同筑就了平台的爆款基因。

酷狗不仅打造了酷狗音乐开放平台,降低音乐人发行门槛;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更加垂直、细分的激励政策,包括星曜|唱片计划、星曜|看见计划、亿元激励计划、伯乐计划等等,为音乐人提供全方位的扶持,提高好作品被听见的机会,增加了歌曲成为爆款的概率。

此外,酷狗还会为音乐人作品提供定制化营销方案,帮助歌曲快速破圈。像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星曜计划战略音乐人王靖雯不胖的最新爆款歌曲《沦陷》,就是在酷狗为其量身打造的推广方案加持下,火速登顶酷狗TOP1,截止3月24日,该歌曲酷狗播放量破1亿,相关短视频话题播放量超13亿。

让音乐看得见,酷狗竖屏MV成爆款歌曲助推利器

爆款歌曲是酷狗在音乐人扶持上的具象体现。音乐行业并不缺扶持计划,但真正掀起水花却并不容易,酷狗频推爆款的成绩一方面则证明了其在音乐人扶持上的用心和投入,另一方面则凸显了酷狗在爆款打造上的能力和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