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智能化服务适应长者需求,共享之家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资讯 TOM    2021-03-22 17:53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其日常生活造成障碍。目前,我国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应用水平已经普及,给大众带来便利和效率的同时,也给长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形成了老年人群体的“数字鸿沟”。共享之家深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应用必须“以人为本“,尤其要顾及到长者群体的深切需求。

爱老:提供智能服务,让养老生活迈进新领域

政府报告中指出, 要依法保障老年人在数字和智能环境下的各项权益,尤其是构建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社会新风尚。尊老爱老是共享之家一直以来的良好传统,在长者智能产品的学习应用上更是积极于长者进行手机应用交流, 针对不同机型和操作系统开展沟通教授,采用操作示范视频、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长者群体阅读理解并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使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全院采取封闭式管理,为保证长者安全谢绝外来人员探访,共享之家召集所有工作人员教授长者学习视频聊天,保证长者与家人进行随时感情联络,也有效纾解了双方的思念之情。共享之家也希望加大智能设备使用教程的普及力度,让更多长者紧跟时代步伐,享受与时俱进的智能生活。

推进智能化服务适应长者需求,共享之家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适老:给予全面改造,让养老生活享受新体验

不仅在智能产品和服务上发力, 政府报告还指出要建立一种兼顾老年人特殊困难的双轨制智能化应用场景,在生活设施及公共服务适老化程度建立国家强制性统一标准,并在全国推广实施。适老化设计和改造也是共享之家工作的重心和重点, 长者大部分伤害是由跌倒、滑倒所引起的,就必须在长者居住房间的室内和室外部分考虑相应的预防措施,在长者行动时(水平移动,垂直移动,移动姿势改变等等行为)做出预防。为此,共享之家与保利和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专注于卫浴洁具/无障碍扶手、多功能护 理床、家具/软饰、康复辅具领域改造,如紧急呼叫按钮、防滑地面、圆角家具等,极大地推动适老化产品标准化发展,使他们可以有尊严地、持续的生活在经过精心设计、浓郁的居家氛围的关爱空间环境中,真正享受适老化居住环境和服务带来的完美体验。

推进智能化服务适应长者需求,共享之家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助老:引进智能设备,让养老生活感受新际遇

智能技术最终落地于生活。政府报告强调要鼓励企业为老年人群体开发基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智能终端,为老年人真正带来便利。如今共享之家引进很多智能化产品,正逐步迈入长者生活。例如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血压血糖测量仪、支付宝、手机银行等等,这些智能化产品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长者的养老方式。并为入住长者进行长期健康采集与测评,根据测评结果与医嘱建议自动匹配相应的照护服务计划,不断优化护理员工作细节,提升照护服务品质。

推进智能化服务适应长者需求,共享之家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技术革新带来办事难题,一定程度上也要靠技术手段消弭服务障碍。共享之家着眼于长者的痛点、难点,全面优化长者智能生活服务,确保数字时代不让老年人掉队。这既是公共服务精细化的体现,也是对长者权益的维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