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如何面对塑料包装的回收挑战

资讯 TOM    2021-03-11 16:22

10月6日,欧洲审计院(ECA)公布了一份审查报告。该报告显示,目前欧盟的塑料包装回收率与两年前制定的目标之间还有巨大的差距,欧盟可能无法实现2025年和2030年的塑料包装回收目标。欧盟面临的塑料包装回收挑战具体如何?化学循环又能起到什么作用?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如何面对塑料包装的回收挑战

欧洲的塑料回收目标

2018年1月,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塑料战略。根据战略,到2030年,欧盟市场上的所有塑料包装将全部可回收利用,一次性塑料的消费量将减少,并且塑料微粒的使用将受到限制。同年6月,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发布了新版《包装及包装废弃物指令》,规定到2025年塑料包装要达到50%的最低回收目标,2030年要达到55%。

两年多的时间过去,近日,欧洲审计院公布了一份审查报告。该报告显示,目前的塑料包装回收率与目标之间还有巨大的差距,而且欧盟加强的塑料包装回收报告制度预计将导致欧盟报告的塑料包装回收率从41%(2017年数据)下降到32-29%,鉴于新的《巴塞尔公约》将于2021年生效,欧洲提高回收能力的挑战更大,欧盟可能无法实现2025年和2030年的塑料包装回收目标。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如何面对塑料包装的回收挑战

塑料包装为什么难回收

包装(例如酸奶罐、水瓶、水果防护包装)是欧盟最大的塑料应用,它约占塑料生产的40%,并导致61%的废塑料产生。塑料包装也是欧盟报告的回收率最低的包装类型,回收率仅为41%,远低于其他包装类型的回收率,比如金属为76%、纸张和纸板为83%、玻璃包装为73%。

为什么塑料包装的回收率不高?

目前塑料回收的主要方式为物理回收,对原料要求较高,适合处理洁净且品类单一的塑料废弃物,无法处理混合且受污染的塑料包装。

有没有一种技术手段可以很好地处理塑料包装呢?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如何面对塑料包装的回收挑战

化学循环处理塑料包装

化学循环目的是通过化学反应,将塑料废弃物转化为新的化学品或塑料。在这个过程中,聚合物的化学结构被改变,并转化为包括单体在内的化学原料,用作生成新的塑料。化学循环对原料的要求不高,可处理混合且受污染的塑料包装废弃物。

化学循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技术,目前在中国有哪些种子企业呢?

浙江科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前沿的混合废塑料化学循环技术方案提供商,也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全国首家获得环评批文的废塑料化学循环技术企业。

经10年技术沉淀,科茂通过原创性的化学循环技术,在350-430℃、1个大气压环境及特制系列催化剂的作用下,使废塑料在分子层面发生拆分和重组,产出高价值的原料油或新塑料原料,且全程不产生二噁英等有害气体。

目前科茂已在山东、浙江、河北、重庆等地,以及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沙特、德国等国家展开了广泛合作与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