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创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升级发布,推动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21-03-23 17:58

近日,为解决数据管理混乱,标准不一等问题,更好地让数据可见、可懂,美创科技全新升级发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以更为完整、可视、敏捷的数据资产管理能力,高效地将数据转换为资产并最终应用到业务,充分释放数据价值。

美创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升级发布,推动数字化转型

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数字化转型时代,各行业对数据价值的认知不断加深,纷纷探索数据价值转化的可行途径。但遗憾的是,由于缺少扎实的理论、合适的工具支持,在实际过程中,各类业务应用需求和数据支持力度之间存在巨大落差,企业用户试错成本加大,低水平重复建设日渐凸显。

不难预见,随着数字化技术持续落地应用,企业数据规模在急速上涨,数据情况将更加复杂,如何更快、低成本对数据进行有序管理,解决“找数难、取数难、用数难”等问题,已成为一大挑战和难点。

美创数据资产管理平台集资产盘点、元数据管理、主数据管理、质量分析、标准沉淀、标签管理、生命周期管理等于一体,同时提供多维度标签的数据资产清单,并发布成为数据资产目录,以满足各类分析应用的快速搭建。

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具备以下亮点:

平台化:提供全流程数据治理工具;

资产化:对以往数据治理中不可见的治理流程、标准、模型、数据资产等科学直观的展示及管理;

标准化:积累港口、医疗、公共卫生、政务、金融等行业业务标准和规范,大大缩短实施周期;

业务化:提供快速创建针对标准业务场景的建模能力、标签开发能力、应用快速搭建能力。

核心功能

美创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升级发布,推动数字化转型

01元数据管理

通过将技术语言业务化以及数据关系可视化,比如血缘分析、影响分析等功能,帮助企业绘制数据地图、统一数据口径、标明数据方位、分析数据关系,从而更有效发掘和利用信息资产的价值,推进项目变更管理,降低项目风险,节约项目资源。

美创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升级发布,推动数字化转型

02主数据管理

帮助主数据维护管理者找到企业中存在的重复的、共享应用于多个业务流程的、跨越各个业务部门和系统的、高价值的基础数据,并对这类数据统一管理维护,形成标准主数据,以支持对数据仓库中的数据清洗。

03数据标准管理

数据标准管理模块将行业性的字段形成数据标准统一管理,在标准上增加质量校验规则,积累沉淀为行业规则,减少不同数据源接入做质量检测的工作量,提高数据共享速度。

04业务模型配置

以数据中心建设的真实世界模型为基础,灵活配置自定义业务指标和模型,并通过资产管理平台将应用需要的指标类数据直接生成接口调用,节约应用开发时间。

05统一标签体系

标签体系作为企业对业务需求侧提供数据包服务的统一管理平台,可最大程度打通数据,快速便捷的创建各类数据应用,为企业降本增效、营销增长和价值发现等服务提供最基础的数据支撑。

美创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升级发布,推动数字化转型

06数据资产目录

提供用户对数据资源快速查找和获取的能力,提供数据域、业务分类、数据标签等多种数据查看方式;提供完整的数据资源信息,包括元数据信息、数据血缘、数据影响等;提供数据下载、API、订阅等多种数据获取方式。

美创科技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升级发布,推动数字化转型

适用场景

数据资产管理

解决由于信息化深入、数据来源丰富、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带来的数据管理混乱的问题,统一数据标准规范、提高数据质量,为数据价值的挖掘提供支持。

数据资产共享交换

完成数据资产的基础管理后,通过资产目录,实现资产(包括数据、指标、标签等类型的资产)的共享交换,以便对资产的应用场景进行业务扩展,发挥数据价值。

数字化转型助力

通过工具帮助客户将数据场景落地,优化数据中心布局,进一步强化数据驱动、合作共赢等数字化转型理念。

数据价值洞察

将基于业务模型的场景视图展示呈现,并通过数据异常标记大致方向去让用户自己探寻小场景的真实问题,从而引导用户沉淀业务场景的知识。

美创数据资产管理平台,致力让数据资产管理者更加敏捷、更低成本的掌握、运用数据。截止目前,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已应用于卫健委、人社、医疗、港口物流等众多行业。

深入行业,与客户的并肩探索,已让我们拥有了足够的沉淀。缩短时间跨度,降低转型成本,实现敏捷数字化转型,美创科技率先垂范,未来,也定将不断探索,赋能更多用户!

美创科技致力成为数字化转型推动者,着力打造最敏捷最科学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产品线,组建数据管理产品线、数据流动安全产品线、数字化应用产品线、数字化交付产品线四大产品矩阵,以完整可靠的产品及服务能力,帮助客户解决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引领这一宏大工程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