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开启换电模式 60秒即可完成车辆换电

资讯 TOM    2021-03-01 16:11

一直坚持以绿色、低碳和环保发展理念的曹操出行,即将迎来换电模式,并开启中国网约车市场的新出行时代。

记者获悉,曹操出行于3月1日召开“优选”产品线换电车型体验会,推出全新换电车型——枫叶80V,60秒就能完成车辆换电。该车型即将在全国部分城市上线运营。该款换电车型计价规则与现行优选价格一致,乘客可以享受到舒适度与经济化相平衡的乘坐体验。

据悉,枫叶80V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枫叶汽车旗下的首款换电车型。时尚、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新车将搭载可充可换双模式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415公里。

曹操出行开启换电模式 60秒即可完成车辆换电

(曹操出行换电车型——枫叶80V)

将在曹操出行平台上线的枫叶80V换电车为5座版,是中级车,相较于主流网约车2600-2700mm的轴距,该车轴距为2807mm,可以为乘客提供非常宽松的腿部空间。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9mm,车辆整体内部空间大,头部空间高。车辆尾部为798升超大行李箱空间,大约可放8个26寸大号行李箱,能够充分满足家庭、出行、商务等多种使用场景。

“我们通过流水、客诉、满意度、违章、事故、风控、拒载七个维度综合考评全平台司机,筛选出了一批优质司机,他们将成为首批换电车辆的运营司机。”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现场体验后发现,枫叶80V换电非常便捷。车辆进入换电站车牌识别区,系统便会自动识别车牌,开启入口闸机,根据APP和充电站提示操作,大概在60秒左右就能完成整个换电过程,大大缩短了司机的充电等待时间,提高了网约车的接单量和运营效率。

曹操出行开启换电模式 60秒即可完成车辆换电

(曹操出行车辆驶入换电站)

换电模式或将迎来风口。目前工信部正在加快制定《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国家标准,支持电动乘用车整体式快速更换电池厢等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换电式电动汽车提供开发设计指导和安全测试依据。

随着政策的东风转向换电模式,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换电阵营,2020年以来,车企换电站建成落地的消息不断传来,吉利科技集团等多家企业都在工信部目录中首秀“换电式”的纯电动车型,换电模式进入竞速比拼。

据悉,吉利科技集团换电生态的网络正在国内外同时布局,目前已签约换电站超过1000座。将实现全国范围内各城市、省际、高速路网等全面覆盖,到那时将切实解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痛点。

曹操出行开启换电模式 60秒即可完成车辆换电

(曹操出行车辆正在换电)

业内人士认为,曹操出行率先在网约车市场推出换电车型,不仅能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到差异化的发展路线,而且也能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司机满意度大大提升之后,用户的满意度也会随之提升,总之,换电车的上线,无论是对于品牌还是运营以及市场,曹操出行都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