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参展AWE:“全系时尚”升级,开启未来厨房生活

资讯 TOM    2021-03-24 14:28

3月23日,沉寂一年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博览会(AWE)在上海开幕。“时尚厨电”代表品牌华帝在展会上充分展示了对未来厨房生活、数字化及新消费、新商业革新的深层次思考,并亮相了新一代套系产品。

 华帝参展AWE:“全系时尚”升级,开启未来厨房生活

国潮澎湃、元气乐活、未来简约,三种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风格,正是华帝展馆特设的三大主题风格,充分诠释出“厨房有范”的精彩,引人驻足。同时,华帝联合快手,发出#来厨房拍大片#的活动邀请,现场一度火爆。

活动期间,华帝还先后与“生活观第一平台”小红书、“家居界的大众点评”一兜糖进行了战略发布,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分析人士则认为,2020年,华帝品牌营销重心从“高端智能”调整为“全系时尚”,目前来看,“全系”战略已初现成效,有益于产业升级加速。

 华帝参展AWE:“全系时尚”升级,开启未来厨房生活

“全系”:更均衡智能的厨房生态解决方案

近年来,得益于5G、AIoT、大数据等技术与生活场景持续融合,集成、套系概念也在厨电行业风靡一时。美的子品牌COLMO布局套系化产品矩阵、方太发布集成烹饪中心、老板主打“新厨房四件套”……今年的AWE,同样也有不少品牌展示了对未来厨房的畅想。

虽然各家各有所长,但对用户需求理解最深刻、生态布局相对更完整的,则是提出“全系”概念的华帝。

 华帝参展AWE:“全系时尚”升级,开启未来厨房生活

去年敦煌发布会,华帝推出了首套套系化产品:敦煌系列。随后华帝加快步伐,扩大“全系”家族,在本届AWE上展示了新一代产品“元气”系列。据介绍,敦煌、元气两大套系都包含烟灶、洗碗机、热水器、蒸烤一体机五件产品,涵盖厨房生活的不同阶段。在现场,华帝工作人员演示了用华帝VCOO智能系统管理多个产品,让人明显感觉到,过去繁琐的操作获得大幅精简,“减负”效果一流。

有媒体在现场体验后表示,很心动。这种“超级大脑+强健四躯”的组合,实质上是完成了“1+1>2”的功能质变。

在与小红书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韩伟详细阐述了“全系”概念的边界:不局限于产品,还包括营销、渠道以及服务,即,真正贯穿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华帝以此为原点,对整个厨房生态进行解析和重构,在科技与生活之间建立全新的链接方式。

时尚:厨房变“秀场”,年轻就要“不凡”

作为国内“时尚厨电”代表品牌,华帝的时尚基因在AWE表现得淋漓尽致。

走进华帝展馆,不同套系产品对应不同的主题展区:以弹幕墙形式与传统烹饪、外卖族隔空喊话的元气厨房、将“Less is More”进行到底的艺术厨房、又或是回归“丝路文明”的国潮厨房,彻底颠覆了以往“厨房不谈风格”的认知。

“追求时尚的背后,其实是追求品质。”对年轻用户引领的新消费变化,华帝首席品牌官卢楚麒看来,厨房时尚化,让年轻人有了更多理由走进厨房,进而碰撞和产生更多美好。

 华帝参展AWE:“全系时尚”升级,开启未来厨房生活

这一见解背后,是对“后浪”的深刻洞察。小红书数据显示,2020年,小红书有超过2000万篇做饭有关的笔记;关于厨房的笔记,在2020年是“美食”,2021年则变成了“装修”、“聚会”。这都说明,厨房这一传统生态逐渐叠加了休闲娱乐、交流互动、价值共享等新场景应用。爱分享的年轻人赋予厨房新的功能定位:社交,展现自我。

而外观风格统一、智能系统串联、服务体验一体化的华帝套系产品,既有过硬品质,又有时尚设计和酷炫体验,正能满足追求个性化表达的年轻用户。

融合:占据注意力高地,共创营销新业态

若用两个词概括今年的AWE,除了“科技”,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

华帝早在2015年就走上年轻化路线,先后打造出多款备受年轻人好评的爆款,同时也通过体育营销、吴亦凡、林更新“双男神”代言等举措,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最新的百度指数人群画像显示,关注华帝的人群中,28-40岁占比超8成。

 华帝参展AWE:“全系时尚”升级,开启未来厨房生活

为精准影响目标受众,华帝在AWE上先手宣布与小红书、一兜糖达成战略合作,在这些年轻人聚集、高活跃、真实的分享平台,通过内容策划、IP打造、话题活动等形式,提高华帝品牌认知,同时打通种草营销链路,打造完整的商业闭环。

在小红书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华帝方面还开创性地提出了“Launch before to after”,彻底用户思维产品管理方针。据介绍,这是一种全新的用户共创产品模式,产品上线后,华帝将借助小红书海量的用户反馈,切实优化和改进产品;未来用户测试将更加前置,华帝将邀请小红书达人参与到产品上市前的测试体验,进而确保“上市产品是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