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AI技术和内容加持 助力网易有道词典进阶国民级学习APP

资讯 TOM    2021-03-24 15:44

从纸质词典、pc端网页翻译、手机端APP键入翻译,再到对话翻译,随着人工智能与翻译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翻译体验也在发生着颠覆式的变化。近日,网易有道词典再次升级优化,首次启用LID(Language Identification,语种识别)技术,成为为数不多的实现IOS和安卓双端应用的翻译产品,再次引发大众对翻译类产品的关注。

2007年网易有道词典桌面版上线,2009年推出手机版有道词典APP,至今已经历了14年的发展,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见证了互联网化全过程。在潜心打磨翻译服务能力的同时,有道词典通过不断丰富语言学习内容和功能,已进阶成为公认的国民级学习APP。

有道词典完整收录包括学习型牛津词典、《新牛津英汉双解大词典》、《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韦氏大学英语词典》等在内的多本权威翻译词典,海量英汉、汉英词汇和例句,可以满足商务英语、四六级、考研、GRE、托福、雅思、初中、高中、小学等语言翻译学习需求。涵盖初高中、四六级的听力模考题库,及众多的有道精品课内容的接入,也使网易有道词典可以满足包括听力、阅读、口语、单词等不同单项语言学习需求。

而不断精进的自研AI翻译技术,让有道词典将翻译体验做到了极致。本次话翻译功能升级新增的LID自动语种识别技术,语种识别准确率达到96%,最快0.5秒能够给出识别结果,整个语音翻译仅需1秒。作为首个推出明星语音功能的语言学习类APP,凭借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语音合成(Text To Speech,简称TTS)技术,可以在没有专业录音环境、设备,及源语音受限(如非英语母语,实际有效录音时长短等)的情况下,合成堪比明星本人原生的语音效果。

据Frost&Sullivan的数据,2019上半年,有道全部产品的平均月活跃用户(MAU)超过1亿,其中网易有道词典MAU为5120万,在中国语言应用中排名第一。网易有道词典基于庞大的活跃用户积淀的海量大数据,对更好的洞察用户需求为产品的研发升级指明方向,同时,大量数据也将作为深度学习数据基础,反哺AI技术的迭代。

未来,网易有道词典仍将坚持创新,秉承匠心精神打磨产品,持续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与语言学习服务,力求将翻译作到极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