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高产种植,不能单靠肥料,农户掌握2点,才能增产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1-04-07 10:44

红薯是很多农户常种植的一种作物,而现在随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农户对红薯的产量,外形,口感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在红薯的高产种植过程中,很多农户比较重视肥料的使用,但在种植时,有两个方面却被忽略了,也就是种植时间和栽种方法。

1、种植时间

有种植户问,今年春红薯什么时候栽种比较合适?很多常年种红薯的农户,每年都在一个时间段去种植。其实要想更科学、合理地确定栽种时间,不是按照季节而是按土壤的温度来确定,一般土壤在10厘米深的位置,地温能达到15℃,栽种红薯问题就不大了。

我们以河南地区为例,一般在4月下旬到5月初种植春红薯,地温能达到15℃以上,当然也会有特殊的情况,主要还是看当地的温度情况。还有一些地膜覆盖种植春红薯,比露地种植的红薯要早一些,一般可以提前十天到半个月栽种。

2、栽种方法

栽红薯的方法至关重要,常规的方法有平栽、斜插法、竖栽。很多农户在种植时,往往会跟风去种,一个农户采取了一个新方法种植,取得了高产,那第二年有很多人就会按照这个方法去栽种,而这个过程中,农户忽略了自家地块土壤的情况。

现在用得比较多的就是平栽和45°斜栽,具体用哪一种方法要根据土壤来决定,并不是说都要用哪一种方法才能高产。比如土壤比较松散,肥沃,这样的就可以用平栽的方法去种植。

也就是挖一个5~7厘米深的沟,把红薯苗平放进去,在红薯苗底端稍微弯一下,让根部更容易扎入土壤中去,上部分可以留3片叶露头,其余的用土覆盖。平栽的好处能使红薯块大小比较均匀,但对土壤要求高,水肥一定要跟上。

第二种就是斜插方法,比较适合丘陵地区,旱地,比较干旱的地方,相对来说,比较抗旱一些。斜插就是斜着45°,把苗插进去,地上部分留5~10公分,然后把土封严。所以,高产的栽插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地块,要根据土壤情况来决定。

农户朋友们在种植红薯时,一定要注意以上两个方面,特别是春红薯,栽插的时间要注意,不能早了,晚了也会减产,根据天气情况来决定,另外还要注意栽种方法。然后再加上合理的水肥,才能种出高产、品质高的红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