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圣农发展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下降88%-88.87% 原材料价格上涨

资讯 挖贝网 2021-04-10 12:29

挖贝网4月9日,圣农发展(002299)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0万元—8,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8.30%-88.87%;基本每股收益0.0594元/股—0.0626元/股。

圣农发展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下降88%-88.87% 原材料价格上涨

2020年一季度,白羽肉鸡延续了2019年的好行情,因此该季度基数较高;去年二季度之后行情开始回落,直至年底行情跌至谷底企稳。今年以来行情开始逐步往上,但相比去年高基数的一季度,仍有较大差距。随着消费需求逐步恢复及养殖成本上升推动的影响,预计后期白羽肉鸡行情仍将逐步向上。

受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采购饲料原料成本上升,导致饲料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021年3月之后饲料原料采购价格有所下降,但该部分成本结转需要到4月份才能有所体现。

公司品牌提升规划今年开始落地,目前已在全国大部分机场、高铁站和人群集中商区密集覆盖广告宣传,导致报告期内费用的摊销增加。公司目前已基本完成C端产品架构梳理、视觉呈现优化和口味提升等工作,4月开始将陆续推出全新的C端产品并同步匹配品牌宣传。

挖贝网资料显示,圣农发展主营业务是肉鸡饲养及初加工、鸡肉产品深加工,主要产品是分割的冰鲜/冷冻鸡肉及深加工肉制品。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