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帕金森病日:年轻人也可能得帕金森病,中国患者已超三百万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1 18:37

 

世界帕金森病日:年轻人也可能得帕金森病,中国患者已超三百万

今年的4月11日是第25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帕金森病日的主题是“综合治疗,品质生活”。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在中国,65岁以上的老人帕金森患病率为1.7%,也就是说中国的帕金森病人数量超过300万。尽管帕金森病并不罕见,但是我们对其的认知却可以说是少得可怜。除了手抖这一病症以外,甚少人能说出对于帕金森病更多的了解。

帕金森病,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多发于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当中。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手抖是帕金森病最初表现出的病症,但帕金森病远远不止手抖。帕金森病最初出现的症状往往是从单侧手部开始的颤或抖,慢慢会发展到下肢、头部乃至身体其他部位。随着疾病进展,也逐渐会出现肌肉僵硬、起步困难、运动迟缓、步态异常等临床表现,疾病晚期常伴有抑郁、痴呆和吞咽困难等,给患者造成很大痛苦。

除了手抖以外,腿疼和抑郁也可能是帕金森病的早期信号。近些年来,帕金森病患者呈现年轻化趋势,大多长期接触过有毒有害物质或有家族遗传史。

那么,如何预防帕金森病呢?专家建议:多做主动运动。运动可以防止和推迟关节强直和肢体挛缩。若发现有上肢震颤、手抖等先期征兆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