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盯着这个大红圈30秒,你将看到从未见过的颜色!据说99%的人都会出错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3 16:05

 

盯着这个大红圈30秒,你将看到从未见过的颜色!据说99%的人都会出错

最近,TikTok(抖音海外版)上流行着一个名为“真正的青色错觉”挑战。据说,盯着一个大红圈内白点30秒后,你将看到一种前所未见的颜色——青色。

青色实际上是一种你可能很熟悉的颜色,但这种颜色无法通过大多数电视屏幕、智能手机和显示器以最纯粹的形式产生。

因为它们使用不同强度的红、绿、蓝像素(RGB)来创建你所看到的颜色组合。在RGB(红、绿、蓝)显示器中,如果屏幕不能显示真正的青色,你可能会看到两个绿色和一个蓝色像素并排代表青色。

在“真正的青色错觉”挑战中,你盯着一个红色圆圈里的一个白点看30秒,然后紧紧闭上眼睛,当你睁开眼睛时,你会逐渐看到一个“真正的青色”发光球体。

不信,你看下面的视频挑战一下!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错觉呢?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眼科医生阿贾伊·库里扬(Ajay Kuriyan)表示:由于眼睛中神经细胞的残余活动,当专注于红色圆圈中的一个小白点后,“真正的青色”变得可见。这种现象被称为“残像”,这是由于色锥细胞受到刺激造成的。

“如果你盯着一种颜色看一段时间,锥细胞对这种颜色的反应会在短时间内变得难以反应,所以其他的锥细胞会受到刺激。这就是驱动残像的原理。”

视锥细胞位于视网膜上,三种类型的视锥细胞对不同波长的光都有反应——所以聚焦于单一颜色会导致这些细胞过度刺激而变得不敏感。

当你最终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颜色时,最不敏感的视锥细胞会呈现出与原来颜色相反的状态。

这种视错觉的另一个名称是“火星月食”,因为在密集聚焦后,一个巨大的红色球体似乎被一个青色球体所取代。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