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戴的口罩合格吗?研究发现伪劣口罩中含有毒性物质

资讯 前瞻网 2021-04-03 09:32

 

你戴的口罩合格吗?研究发现伪劣口罩中含有毒性物质

口罩已经陪伴了我们一年多的时间了。从新冠疫情之初,防疫人员就不断强调必须是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才能提供足够的防护力。然而市面上仍有不法分子生产并售卖伪劣医用口罩。这些不合格的口罩产品不仅会让我们暴露在高危的环境当中,口罩中还可能含有毒性物质,一旦吸入人体或造成长期的毒性积累。

近日,来自汉堡环境研究所所长Michael Braungart教授对一些导致佩戴者爆发皮疹的口罩进行了测试,发现这些用过的口罩含有甲醛和其他化学物质。

他说:“我们发现了甲醛,甚至是致癌物质苯胺,并注意到使用了未知的人造香料来掩盖口罩中任何令人不愉快的化学气味。 ”

奥格斯堡现代测试服务公司的常务董事和联合创始人Dieter Sedlak博士同样在市售口罩中检测出了甲醛,这还不止,他还发现了碳氟化合物。碳氟化合物对人类健康有毒,科学家最近呼吁禁止将其用于非必要用途。

“坦率地说,我没想到会在外科口罩中发现PFC,但我们在实验室中采用了特殊的常规方法来轻松检测这些化学物质并立即识别它们。这是一个大问题,”Sedlak博士说。

两位学者都说,他们的工作并不足以证明市售的所有外科口罩都是不合格的,但他们认为人们需要对于口罩购买的途径和来源更加谨慎。

去年5月,一位患有由甲醛(释放剂)和异噻唑啉酮类引起的职业性空气传播性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的英国护士在工作时皮炎复发。经过检测之后确认是由口罩导致的。尽管长时间使用口罩确实会导致刺激性的基础性皮炎。但在对该护士的检测当中,贴剂测试显示在某些情况下对甲醛(释放剂)有接触过敏。化学分析可以确认,这些口罩中存在痕量的游离甲醛,这是聚丙烯降解的副产物。

市售口罩多种多样,有时候在小卖部甚至也能买到口罩。尽管无法确认这些口罩是否存在有害物质,但较为安全的途径是从药房等可靠渠道购入口罩,以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新冠疫情尚未平息,唯有靠每个人的时刻注意和小心防护,疫情才能早日过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