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飞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下降52.44%-56.65%

资讯 挖贝网 2021-04-04 16:52

挖贝网4月2日,奥飞数据(300738)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0万元-3,0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44%-56.65%。

奥飞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净利下降52.44%-56.65%

在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入执行既定的发行战略和经营思路,积极开拓市场,挖掘客户需求,2019年、2020年交付的数据中心业务开展顺利,数据中心整体上架率持续提升,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EBITDA同步提升,预计营业收入约3亿元,同比增加超过7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290万元-4,570万元,增长达到95.43%-108.19%,主营业务EBITDA(扣非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为10,800万元-11,200万元,同比增长74.61%-81.08%。

主营业务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系公司间接持有的科创板公司紫晶存储股票价格波动导致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大幅波动所致。2021年第一季度紫晶存储股票投资收益为-1,538.03万元(此处投资收益是根据紫晶存储2021年3月31日的收盘价与2020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差额计算,反映的仅是公允价值的变动值,实际上公司持有的紫晶存储股票仍给公司带来盈利),而2020年第一季度该项投资收益为4,192.34万元,该项差额达到了5,730.37万元,这导致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扣非前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由于二级市场股价波动较大,公司也已在定期报告中对该部分投资收益进行了解释与风险提示;同时该部分投资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与公司日常经营无关。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516万元,去年同期为4,218.48万元,主要为公司间接持有的紫晶存储按公允价值计算带来的投资收益变动。

挖贝网资料显示,奥飞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基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构建多云多网多端数字产业生态平台,建设适应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5G的云计算大数据高速传输处理平台及全球互联互通网络,面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医疗、AR/VR数字创意、电子商务、动漫游戏、互联网金融、电子竞技等新兴数字科技产业提供高速、安全、稳定的高品质互联网基础设施及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综合服务,形成了以云计算数据中心为基础,全球云网一体化数据传输网络为纽带,多元产业技术应用场景为创新引擎的数字产业创新协同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