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吃点蔬菜水果吧!不为减肥,只是想让你睡个好觉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5 09:18

 

多吃点蔬菜水果吧!不为减肥,只是想让你睡个好觉

良好的睡眠可太重要了,可偏偏很多人都睡不好。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91%的人存在睡眠困扰,其中梦多、易醒、入睡困难、早上起来头脑昏沉等症状是典型问题。

睡眠难题也带动了一系列相关产品走红,比如褪黑素、蒸汽眼罩、耳塞等等。那么有没有更加原生态的方法呢?

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摄入水果和蔬菜少于5份的年轻人报告慢性失眠症状的患病率很高,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报告称难以入睡或在三个月或更长时间内难以每周至少保持三次持续睡眠。

而在三个月内能够增加三份或更多水果和蔬菜摄入量的女性,其失眠症状改善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以上。

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的独特之处在于发现了随着水果和蔬菜摄入量的改变,与失眠相关的特征也发生了变化。研究人员也承认,目前“仍然不能排除是否是睡眠的变化导致了水果蔬菜摄入量的变化。”不过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只是要求增加果蔬摄入量,并没有要求志愿者改变睡眠习惯。

研究人员希望这一发现能与其他良好的睡眠习惯(如睡前不喝咖啡或酒、不使用手机、固定入睡及起床时间、保持睡眠环境黑暗凉爽)结合,可以能让大家睡个好觉。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