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在才知道,孟母三迁居然只是为了自己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5 17:19

 

现在才知道,孟母三迁居然只是为了自己

孟母三迁的典故我们都听过。不得不说,如今炒到天价的学区房应该让孟母负起一部分的责任。孩子处于发育期的大脑在学习和模仿方面的能力不可低估。事实上,邻里环境不仅对于孩子的教育发展有影响,对于成年人的脑部发育也有影响。

近日,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与生活在劣势较少的社区的人相比,生活在劣势较多的社区(贫困程度较高、教育和就业机会较少的地区)的中老年人在大脑扫描上显示出更多的大脑萎缩,在认知测试中表现出更快的衰退。

在这项研究当中,研究人员从对601位平均年龄为59岁的威斯康星州居民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参与者需要定期接受脑部的核磁共振扫描,以测量大脑与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的区域的脑容量。除此之外,参与者还需要每两年接受一次思维和记忆测试。

在根据收入、就业、教育和住房质量等17项指标对威斯康星社区进行排名后,有19人居住在威斯康星州20%最贫困的社区。其余582人居住在剩余的80%区域。

结果发现,在研究开始时,居住在最贫困街区的人和其他街区的人的脑容量没有差别。但在最后,研究人员这19人与痴呆症相关的脑部区域出现了明显脑部萎缩,而其他人则没有萎缩。

对于导致这一显著差异的原因,研究人员认为是可能与空气污染、生活压力长期较大、获得健康食品机会较少等原因有关。与此同时,研究团队呼吁医疗机构应提高对于弱势群体患痴呆症风险的警惕性。

无论大人小孩,居住环境对于人的身心健康都有着莫大的影响。尽管很多时候受条件限制,我们并不能够选择居住条件更好的地段,但哪怕生活再艰难,也要记得保持心情愉快,积极生活。有时候再坚持一会,就能看到转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