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航天日,逐梦九天,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资讯 TOM    2021-04-25 10:21

2021年4月24日是我们的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一年又一年,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

自1970年4月24日开始,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顺利发射成功,一首东方红歌曲响彻云霄,由此便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太空的序幕。之后在2003年我们首次完成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使得中国成为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中国航天日,逐梦九天,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自2016年起,我国将东方红一号发射的日子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以此来纪念航天人为探索太空所做的贡献,以及让公众和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航天。

4月24日,以“逐梦九天,扬帆起航”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揭晓,再经过投票与层层筛选后,正式确定名称为“祝融号”。寓意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浩瀚星空、宇宙未知的接续探索和自我超越。同时也表示我们航天人继续探索浩瀚无垠的宇宙星空。

中国航天事业的几十年来,“北斗”指路、“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天问”探火,逐梦九天,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