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袁小林:持续打造体系力 以实现全面电气化战略为目标

资讯 TOM    2021-04-28 13:22

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正在持续为各行各业带来勃勃生机,我国汽车产业也迎来了关键的五年,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沃尔沃汽车作为全球汽车并购的成功典范,积极践行国家政策,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国市场已累计收获超百万车主,产品出口超80个国家。

近日,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就电气化转型、创新可持续发展模式和销量等方面接受了媒体采访。

袁小林:持续打造体系力 以实现全面电气化战略为目标

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

加速电气化转型

从2010年开始,沃尔沃汽车进行了一系列转型,无论小型化、轻量化、模块化、电动化等,力争在2030年成为纯电产销车企。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沃尔沃汽车需要从大方向着手,再通过实实在在的规划,一步步解决问题,实现目标。

谈及电气化转型,袁小林认为:“电气化是汽车行业发展非常明确的趋势。对于电气化的产品布局,沃尔沃一直是非常前瞻的。我们早在 SPA 平台和 CMA 平台研发时都考虑了电气化车型的兼容性。2017 年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到 2019 年沃尔沃所有新上市车型都将搭载电动机;到 2025年,我们将实现全系电气化。这其中,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型,而另一半则是混动车型;我们的下一款全新车型也将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就是此次战略沟通会上发布的 C40。可以看到,这些一步一步的举措都是非常扎实的。电气化转型是有节奏的,将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没有人可以用任何高级模型模拟出来它会如何发展。个体企业需要非常紧密地观察整个市场发展、技术发展,在合适的时机调整自己的策略。”

创新性商业模式为企业驶入可持续发展之路

官方直售是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进程中,对于销售模式的一种探索。它不同于业界中已经存在的一些直营模式,而是通过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来实现沃尔沃汽车和经销商共同打造的全新商业模式。目前,沃尔沃XC40纯电版已经率先在中国市场采用直售模式。

对此,袁小林表示:“沃尔沃的转型并不仅仅是电气化,而是整个商业模式。直售模式,是为更好地匹配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提供给他们更便捷的购买体验和与之相匹配的服务体验。这是沃尔沃在新生态下,对商业模式的创新性探索。是对于新事物(直售)和既有体系(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和服务能力)优势互补相互融合的尝试,最终目的是希望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体系优化也为沃尔沃带来销量的持续增长。

2020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以总销量166,300辆,收获了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今年前两个月,沃尔沃再度迎来开门红,2月份实现同比三位数增长。这离不开过去历年间打下的坚实基础,从包括产品规划、设计、生产、供应链质量在内的工业端,到销售端整个经销商体系,以及不断进行的创新尝试等。正因如此,沃尔沃汽车销量的稳步增长并没有“大招,奇招”,而是源自对体系力的持续打造,做好基本的事。

袁小林认为:“沃尔沃汽车保持销量增长的原因有二:第一,扎扎实实,慢工出细活;第二,集中精力抓住机会,不受外界干扰。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和机会,拥抱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