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幕,咪咕数媒《人民的正义》入选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

资讯 TOM    2021-04-17 18:23

4月16日,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打造行业权威、大众喜爱的阅读盛会。大会开幕式上重磅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揭晓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项目、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名单,并举行了2021悦读中国年启动仪式。其中,由咪咕数媒选送的《人民的正义》入选“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

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幕,咪咕数媒《人民的正义》入选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

据大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显示,2020年数字阅读行业市场整体规模达351.6亿,增长率达21.8%,用户规模达4.94亿,电子书及有声书人均数字阅读量较去年增长5.5%。此外,北京、杭州、成都、合肥、南京、上海、深圳、武汉、重庆、厦门等获评十佳数字阅读城市。

以《人民的正义》为代表的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弘扬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数字阅读创作与时俱进的发展趋势。《人民的正义》为热播剧《巡回检察组》原著,是“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编剧兼作家余飞的潜心力作。这部作品以一个刑事案件引出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动塑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群像。咪咕阅读作为影视剧联合出品方,以独家版权身份上线《人民的正义》,为用户带来影视剧与原著的双重满足。

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幕,咪咕数媒《人民的正义》入选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

一直以来,咪咕数媒坚持以正能量为导向,引领作家关注当下、关注时代、关注现实主义题材,努力创作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打造了如《长夜难明》《检察方的罪人》《追问》等一系列优秀的检察官题材作品,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仅如此,咪咕数媒也着力于影视原著精品化内容布局。一方面,持续挖掘符合大众需求的题材,丰富网络文学作品,引导精品内容创作。另一方面,进一步深耕网络文学IP的培育和孵化,并探索网络文学影视IP联动,从而实现网络文学与影视的高效联动,引领产业良性发展,取得双赢。

迄今,咪咕数媒已连续第七年承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助力行业发展升级,今年共吸引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相关企业,以及行业知名学者、作家等300位精英共襄盛举,从行业动态、数字赋能、跨界合作等方面全方位探讨数字阅读领域的新发展前景。数字阅读文化创意展也在同期举行,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集科技与文化于一体的数字阅读文化创意嘉年华。

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幕,咪咕数媒《人民的正义》入选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

4月16日-4月23日,持续关注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感受数字阅读的魅力和乐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