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联英语|满分的现在不如快乐的未来

资讯 TOM    2021-04-29 17:16

 

美联英语|满分的现在不如快乐的未来

快乐教育是什么?是啥也不用学?只要孩子开心快乐就好?有些父母会认为,纵观历史,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伟大科学家、学者,基本上没有考试考出来的,分数都是浮云,报辅导班也压根没那个必要。

“既然是快乐教育,孩子快乐不就好了?”

”诶,就是玩儿,我有那个钱花给自己不香吗?”

这其实是对快乐教育的误解,这样的教育方式,往往会让孩子落后于其他人一大截。快乐教育的创始人斯宾塞说:教育的目的是让孩子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让孩子在快乐的状态下学习。快乐是手段,本质还是要学习。学习和快乐并不矛盾冲突,把握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日前大火的电视剧《小舍得》中佟大为饰演的夏青山把女儿的成绩单看得比自己的职场Kpi还要重要,甚至请假陪女儿读书,换来的却仍是一地鸡毛。

生活中有许多像夏君山一样的家长,孩子十年寒窗,他们放下事业陪着孩子一起吃苦。为考试成绩而焦虑,为名校未来而忧心。然而,孩子的一生中将会有无数的考验,他们终将脱离父母的翅膀走向自己的人生。

美联英语|满分的现在不如快乐的未来

美联英语推荐大家适时地放手,做孩子的引导者而不是掌控者,量力而行地位孩子提供好的平台和教育,才是父母应该做的。与其在自己不专业的事上白费功夫,倒不如努力去给孩子制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比如在孩子学英语这件事上:无意识的输入成果并不逊色于有意识的学习。当身为父母的你也具备了同样不错的英语水平时,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在生活中的真实语境下跟孩子用英语交流,陪孩子一起聆听英文歌曲,与孩子一起品味英文电影;在不知不觉中,你也有了更多陪孩子一起成长的机会。

上周偶然听到两个孩子妈妈的聊天,直言带娃学英语能把人气死。“今天学英语,五个单词花了一个小时都记不住,娃都被我说哭了,心累!!!”“刚讲过就忘,就差把答案写他脑门上了,脑袋都不会转,东抠一下西摸一下的!一点也不专心!”面对孩子的学习问题,放在哪个父母身上,相信都难以淡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绝大多数父母对自己子女寄予的厚望,但往往就是这种急于求成的心理让许多家长忽略了孩子们内心的真实想法。走得慢的孩子,也需要父母的拥抱。他们并非不够努力,有时可能只是缺少正确的方法和引导。父母心急没有用,科学的方法论才是最重要的。

就拿给孩子报辅导班来说,报班的本意没错,但不能以此为由给孩子太过沉重的压力和束缚,从而失去了学习英语本真的快乐。孩子应该去骄傲的不只是:“我今天英语考试考了高分!”他的成就感应该源自于多个维度,分数只是其中的一环。美联英语希望每一个接触英语的孩子都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