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技术 迭代产品 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资讯 TOM    2021-04-07 15:54

“绿色环保发展是当下的主旋律,在社会环保体系的塑造以及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中,企业应该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就统一而言,我们的目的很简单,改变目前高能耗、低能效的用油现状,让废润滑油再生,让空气更纯粹,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统一石化CEO李嘉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当前,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再次刷新纪录,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工业和社会领域实现脱碳已经刻不容缓。我国宣布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到峰,并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这是中国向全世界的承诺,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表率。作为行业领先的能效润滑专家,统一润滑油深刻理解这一目标的紧迫性,率先提出了全球领先的5E能效润滑理念:更少能耗、更高效率、更环保、更长使用周期、润滑油再利用,并已全面付诸行动。

创新技术 迭代产品 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迭代升级 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

在工业油领域,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和工业用油的研发和推广,开发出了耐热温度高、使用寿命长、传热性能好的L-QD350高温合成导热油(烷基苯导热油),成功取代矿物油,极大地提升了传热效率,减少了锅炉燃料用量,帮助工厂节能降耗。此外,统一润滑油还在去年开发出工业OAT有机型冷却液、复合磺酸钙润滑脂、高温链条油、地面航空液压油等多款低能耗、高效率、更环保的产品,助力工业、运输业等“排放大户”实现节能减排降耗的目标。

创新技术 迭代产品 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在燃油车领域,统一润滑油不断加快技术升级及产品迭代,并在满足低排放、节能、提升效率、延长油品使用周期等方面一直都与国内的主流OEM保持紧密的技术合作,在国六实施之前,统一便已经先后推出钛粒王、钛合能、黑移山等多款适应国六标准的润滑油。比如钛粒王CK-4长里程机油,达成API的CK-4标准,这是目前柴机油领域的全球最高标准,在机油灰分、清洁性能、燃油经济性等方面表现非常突出。而钛合能系列也在去年全面升级至SP等级,全面提升了燃油效率。

近期,统一润滑油一方面推出了至尊统一新蓝国六车用尿素,提高燃油效率;另一方面,还推出了以10W-40、15W-40、10W-30为标准的一系列低粘度、高性能油品,正式取代20W-50的行业标准,通过降低燃油消耗、延长使用寿命、减少排放,实现整体节能减排降耗的目标。

创新技术 迭代产品 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与此同时,统一润滑油还在积极布局新能源车辆冷却液的研发和生产,通过控制电池恒温,提高电池工作效率,降低能耗,为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汽车,有效降低车辆整体碳排放提供了有力支持。

“更好的油品可以帮助工业、汽车等行业降本增效,促进节能减排目标的达成,但废润滑油的处理,却一直是个难题,尤其是在卡脖子的技术方面。” 李嘉表示。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促进节能减排,去年1月,统一推出了旗下独立的再生油品牌——“纯粹”,引起了业内广泛的关注,它不仅打破行业长期的技术壁垒,同时也引领了再生油循环业务,为中国润滑油行业树立起了绿色环保的标杆。据了解,未来,“纯粹”将通过阶段性努力,打造“闭环+独立再生润滑油品牌”的商业模式,形成一个完整、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能效生态圈。

创新技术 迭代产品 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创新技术 加速实现节能减排降耗目标

通过加速产品升级,引领行业降低碳排放的同时,统一润滑油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科技,努力降低车辆、工程机械、矿业、船舶乃至农业生产等领域的碳排放。正如统一石化CEO李嘉所说,“每一次产品提升与产业升级,都是无数技术研发背后的努力所铸。”

在研发技术方面,统一润滑油成立了国家级实验室——T-lab润滑科技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至今已先后投入研发资金5000余万元,整合了世界级尖端科研力量,累计技术投入达到了1.5亿元,诞生了5项国家节能产品奖、33项高新技术成果、1项交通部科技成果、22个荣誉称号,195个OEM认证产品,123个国际认证产品,3个创造吉尼斯世界记录产品,为我国在石化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

创新技术 迭代产品 统一润滑油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如今,随着政策趋严、环保加码以及高新技术的发展,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强大的科研技术实力以及创新的产品迭代能力都是每一个企业做大做强所必不可少的功课。未来,统一润滑油将继续坚持5E能效润滑理念,依托中国领先的T-lab润滑科技实验室,持续打造更少能耗、更高效率、更环保的产品,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