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资讯 TOM    2021-04-07 17:31

近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盛大展开。在由华糖云商主办的2021全国春季糖酒会明星新品发布盛典食品专场发布会上,四川徽记食品旗下好巴食品牌新品“鲜卤”系列以其新鲜健康的品质及独特风味,荣获“线上春糖好产品”称号,体现出食品行业对好巴食新品的广泛认可。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近年来,在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的双重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休闲零食作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基于庞大消费人群及高购买频次,我国零食市场规模不断壮大,各细分品类迅速崛起。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20中国新鲜零食白皮书》,2025年我国休闲零食销售额将突破4万亿元,行业呈现出长期稳定增长的态势。

另一方面,伴随大众健康意识提升和消费升级加速,人们不仅在日常饮食上追求口感和健康、低热量,对休闲零食也提出了"新鲜"要求。SPINS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在578亿美元的全球零食市场总销售额中,健康品类零食175亿美元,增长6%;其中,新鲜健康零食占据68亿美元,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增长了8%,长保质期的健康零食增长了5%。而作为对比,传统零食下降2%。

消费者对新鲜健康的需求已经愈发渴望和迫切,"新鲜"正在成为休闲食品行业最热门的趋势。面对新趋势,不少休闲零食品牌加码布局。深耕豆干零食产业近二十年的四川徽记食品,就以好巴食为品牌依托,推出“鲜卤”卤味零食,以“鲜卤现捞,新鲜入味”全新定义豆干休闲零食,并亮相成都春季糖酒会。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新鲜”成新风口,行业巨头抢滩布局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新鲜”视为健康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在此背景之下,品牌也纷纷主打“新鲜”概念。

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和南都消费研究所联合发布的“食力消费趋势年度报告”:2018年主打新鲜概念的休闲食品销量同比增幅超200%,年轻消费者对于线上购买新鲜食品的热情正在快速攀升。除了常见的坚果行业,整个休闲零食行业都纷纷推出主打新鲜概念的产品,如锁鲜装、锁鲜鸭脖,冻干果蔬、蒸蛋糕等品类不断让“新鲜”理念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近一年来,各大食品行业头部企业频频发声,“鲜”战略也成为了国内休闲零食巨头竞相对外界作出的承诺。

来伊份在上海召开了新鲜零食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将“新鲜零食”确立为未来十年品牌战略;

良品铺子推出了一款名为“7日鲜”的综合果仁产品,以“7日”的短周转讲述“新鲜”的故事;

好巴食以“鲜卤现捞,新鲜入味”为核心卖点全新定义豆干休闲零食,并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各大巨头在“新鲜”领域抢滩登陆是寻找新的增长路径,高品质产品是它们打出的共同底牌。作为豆干休闲零食的领军品牌,好巴食选择布局“鲜卤”卤味零食,是其对应对新消费风口的战略谋划。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新鲜”的背后,挑战企业的核心技术

消费者之所以青睐新鲜零食,并且把新鲜与健康联系在一起,主要是新鲜的食品往往被认为是更接近原料,较少添加延长货架期的食品添加剂。

“新鲜”一词看似简单,背后却需要足够的硬实力,从产品研发、原料采购、制造工艺、包装仓储、物流运输,几乎每个环节都对企业核心技术提出挑战,实际上,供应链已成为新鲜零食行业竞争的最大焦点。

好巴食推出“鲜卤”系列新品,以“鲜卤现捞,新鲜入味”为核心主张,从产品研发,到原材料、制作工艺,全方位回应了消费者对新鲜零食全链条的诉求。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为了在源头上保证“新鲜”,好巴食“鲜卤”精选东北非转基因大豆原料,蛋白质含量≥20%,搭配30余种原产地天然香辛料。为了保障产品的⾃然清新,好巴食选用了五粮液相同的优质⽔源,熬制卤汤,使得⾖⼲更加美味宜⼈。

在制作工艺上,与传统卤制工艺卤制20-30分钟不同,好巴食极大地放大了卤制工艺,采用大锅微压低甜慢卤3小时以上,使得每一块产品入味更浓。此外,好巴食还升级了拌料的使用方式,改外拌料为内拌料,从而保证风味不流失,并且更加健康、洁净。

在生产技术上,好巴食将传统卤店特色与工业化相结合,采用减菌控制物理灭菌技术,突破行业难题,实现非防腐剂保质。从而做到0防腐剂,0胆固醇,0反式脂肪酸,真空锁住食材的新鲜,美味、营养更健康。

在口味上,“鲜卤”的“咸、辣”能够带来味觉刺激,咀嚼的过程带来快感,天然具有较高的消费粘性。让消费者在享受健康美味的同时,能够纵享口味带来的放纵体验。

这些举措为好巴食树立“新鲜”、“质造”的品牌形象打下坚实基础,尤其是实现0防腐剂,内拌料,保等优势,均属行业首创。相关业内人士称,好巴食正在通过“鲜卤”新品重新定义豆干休闲零食。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特色制品潜力赛道,好巴食豆干连续5年全国销量领先

据悉,好巴食是四川徽记食品旗下品牌,目前拥有南溪豆干、大豆分离蛋白制品、大豆拉丝蛋白制品、辣味零食等四大品类。在过去近20年的发展中,好巴食专注于地道川味。

事实上,好巴食背后的本土特色卤制品是一个极具潜力的细分赛道。东吴证券2019年一份对于休闲零食市场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从行业增速来看,从2013年到2018年,中国本土特色卤制品CAGR为20.0%,远远高于上述另外两个行业集中度较低的细分品类坚果炒货(11.0%)和烘焙糕点(11.5%)。亿欧智库发布的《2020中国新鲜零食白皮书》同样显示,休闲卤制品在整个休闲食品中份额占比9%,同时增速会遥遥领先其他品类,高达到18.8%。

由此可见,休闲卤制品,尤其是本土特色风味的卤制品,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攻占市场、抢夺消费者,并愈发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青睐。

从近几年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一趋势也正在被验证,例如2012年煌上煌上市,2017年绝味食品上市,2019年有友食品上市,2020年3月徽记食品获得新希望注资控股,2020年9月劲仔食品上市......

数据显示,好巴食作为传统地域风味及休闲卤制品的经典代表,截至2020年已连续5年全国销量领先,这不仅体现其在豆干休闲零食产业的体量规模和市场地位,同时成为也是在后续市场中快速扩张的巨大基石和强劲推力。

“新鲜”成健康零食新风口,好巴食率先推出“鲜卤”卤味零食

2021年,好巴食推出“鲜卤”系列新品,以“鲜卤现捞,新鲜入味”为核心主张,高举“新鲜零食”的健康大旗,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推新动作,更是让“鲜卤”作为新的品类,吹响了豆干休闲食品下半场的哨声。伴随以好巴食为代表的休闲零食品牌的不断创新与精准发力,相信未来,行业能涌现更多优质的新鲜健康零食产品,为国人的健康、美味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