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寻人”助力男子找到失散34年家人

资讯 TOM    2021-04-30 14:50

 

“抖音寻人”助力男子找到失散34年家人

潘铁山和父母相认

近日,依靠抖音寻人平台,被拐34年的潘铁山终于回到陕西渭南的家。见到亲生母亲,他先是抱了下,后直接跪在地上。母亲也号啕大哭起来。

1987年,年仅3岁的潘铁山被父亲带到山西太原,参加祖母生日会时不慎走丢,随后被拐到400公里外的河南长葛县(今长葛市)大周镇一个农户家中。1989年,河南长葛县警方破获一起跨省团伙拐卖儿童案,同时解救了包括潘铁山在内的5名男童。其他4位男童被返送家中,因信息问题,潘铁山未能回家,被其中一位警察收养,取名孙俭。

丢了潘铁山,家里人、村里人一起寻找,还在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始终没有找到。潘铁山初中毕业后,在安徽合肥打工并成家,一直尝试通过多种渠道寻亲。2015年,在央视《等着我》栏目的启发下,他联系了宝贝回家网站,发布了寻亲信息。虽然这期间比对过很多个家长,都没成功。

“抖音寻人”助力男子找到失散34年家人

志愿者帮潘铁军发布的寻亲视频

2021年2月,宝贝回家志愿者在抖音上发了一条帮助潘铁山寻亲的短视频,引来2000多条评论。该志愿者说,潘铁山的大姐看到视频后非常笃定地说,“视频中的小男孩绝对是我弟弟,弟弟是1984年出生,1987年在原华县部队农场走失。”最终经过DNA鉴定,孙俭就是潘铁山。

2018年9月,今日头条旗下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推出“抖音寻人”。今年2月,“头条寻人”又发起“dou来寻人”计划,依托抖音、今日头条、西瓜等平台,鼓励寻亲志愿者、用户帮助更多人回家。自上线以来,"抖音寻人"已帮助170多个家庭团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