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Hero中国联合光辉国际首发 《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白皮书》

资讯 TOM    2021-04-30 16:18

2021年4月28日,作为女性领导力、多元化与包容性、未来工作的领导者sHero中国,携手光辉国际在上海举办《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白皮书》首发会。本次发布会也是一次关于女性健康与幸福力的峰会,来自跨行业的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健康和医疗保健领域专家共襄盛会,共同探讨中国女性高管的健康幸福力现状,女性对健康幸福的推动力,以及分享了来自企业的最佳实践,并就此盛会共同倡导和呼吁女性的自我关爱,企业及社会对女性克服自身生理和心理阻碍的支持,帮助女性实现工作生活的融合,在职场获得可持续发展。

为了回应3.8国际妇女节的主题#ChooseToChallenge #不惧挑战,作为首个针对女性高管健康幸福力的白皮书,我们在过去两个月中,对希望了解并致力于提高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的各界人士进行了《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调查》。通过对多个行业职场人士线上问卷及对部分企业高管线下访谈的调研方式,共收到有效问卷414份,采访了13位中外企业高管也包括男性高管。调研围绕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的各个方面展开,涵盖中国女性高管在健康、职场、生活等各方面的现状,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分别从健康力、平衡力、学习力、情商力和领导力五个维度,对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进行解读。

sHero中国联合光辉国际首发 《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白皮书》

调研核心发现:

1.高管健康力,尤其是女性高管的健康力,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

2.在职场和家庭之间,中国女性高管往往更重视前者,部分女性高管仍需牺牲家庭和生活来换取职场机遇。3.女性高管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导师和教练对于女性高管成长能发挥积极作用,但未得到充分利用。

4.女性高管要努力成为情绪稳定且具有正念力的领导者,要善于感知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带领团队丶影响组织。

5.尽管中国女性高管得到较普遍认可,但向上发展仍有自我设限。

6.除了女性高管自身要加强对健康幸福力的重视以外,还需要得到企业和高管的充分重视和支持。

近些年来,女性力量在商界、政界、科学界等各个领域不断崛起,女性领导人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职责和责任。研究表明,当企业内女性在高层中有较好的比例和参与度,企业有高于50%的可能性胜过他们的同行。并且女性高管对企业文化的影响也非常正向,她们更喜欢员工友好型政策和计划,更关注员工心理和生理健康,并积极倡导多元化和包容性文化。

但是由于生理、家庭角色等客观因素,我们不得不承认女性领导人所面临的健康问题与男性相比有其特殊性,女性健康和幸福力应该是企业和整个社会都需要关注和重视的问题,这值得我们去发现去研究!

sHero中国创始人和主席刘慧女士表示:“我们对女性健康和幸福力持续关注,今年的白皮书重点聚焦女性高管的职场健康及幸福力,我们希望通过对这些话题的研究,能提升企业对女性高管健康和幸福力的重视。”

sHero中国联合光辉国际首发 《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白皮书》

光辉国际全球高级合伙人龚渊女士表示:“女性高管幸福力可以引领企业提升员工幸福感,在职场中打造健康幸福力,营造和谐的职场工作环境,已成为职场发展的大趋势,将直接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sHero中国联合光辉国际首发 《中国女性高管职场健康与幸福力白皮书》

关于sHero中国

sHero是女性领导力,多元化、包容性、未来工作等方面的领导者,横跨咨询,传播和市场领域。sHero提供适合女性发展和健康的就业、教育和消费的整合商业战略以及解决方案。

关于光辉国际

光辉国际是一家全球性的组织咨询公司,我们为客户设计优化组织架构、岗位和职责。我们帮助组织招聘优质人才,设计合理的付薪策略,并在帮助组织发展和激励员工的同时,为员工的职业规划提供引导和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