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沃阅读、天翼阅读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5G+数字阅读新生态

资讯 TOM    2021-04-19 14:16

4月16日,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作为大会重要一环,当天下午,5G泛阅读峰会在杭州召开。峰会上,中国移动咪咕阅读、中国联通沃阅读、中国电信天翼阅读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共同打造手机阅读“国家队”,携手共建5G+数字阅读新生态,推动数字阅读产业发展。

咪咕阅读、沃阅读、天翼阅读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5G+数字阅读新生态

聚焦行业新模式,引领数字阅读新趋势

本次“5G泛阅读峰会”,旨在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数字阅读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联合各方共同探讨5G时代数字阅读的发展趋势及行业潜能,推动全民阅读蓬勃发展。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CTO苗向彬介绍,随着5G发展,内容形态向富媒体形态发展,VR、AR技术和线下生态融合,将为用户带来虚实交融的阅读体验。同时,新形势下平台应该以能够触达用户为中心,以内容为核心,探索多种产品形态承载内容。

咪咕阅读、沃阅读、天翼阅读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5G+数字阅读新生态

新技术驱动新阅读,内容创作和阅读形式还将迸发出哪些新的可能?此届“5G泛阅读峰会”聚焦行业发展方向,邀请了知名声音IP、畅销有声剧制作人、演播艺术家曲音静子以“声音的力量”为主题分享有声剧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半月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劲松作“使命与科技”主题演讲,浙报融媒体版权部主任余旻佳作“智造媒体,5G下的新媒体创新”主题演讲。

同时,峰会开展了“5G时代数字阅读发展趋势”圆桌论坛,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李弘、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CTO苗向彬、网易LOFTER负责人范少卿等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主题多元的知识分享,碰撞思想的火花。

咪咕阅读、沃阅读、天翼阅读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5G+数字阅读新生态

手机阅读“国家队”上线 推动全民阅读落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倡导“全民阅读”,这是自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连续第八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咪咕数媒作为数字阅读行业领军者,也是全民阅读坚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本次峰会上,中国移动咪咕阅读与中国联通沃阅读、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手机阅读国家队,在版权引入、行业标准建立、AR/VR/AI等新技术在手机阅读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协同发力,助力全民阅读落地。

强强合作,资源互补,势必会促成产业生态升级。一直以来,咪咕数媒从技术与内容出发,不断深化行业布局,助力产业升级。一方面,依托中国移动5G优势,咪咕数媒积极探索5G+数字阅读创新发展,拓展数字阅读新场景,通过5G富媒书、视听小说、5G融媒手机报等产品服务,打造全场景沉浸式阅读体验。另一方面,持续发力数字阅读领域的内容生产与聚合,旗下咪咕阅读平台已汇聚超60万册正版图书内容,并深耕精品IP全版权开发,全面布局内容生态。未来,咪咕数媒将发挥技术与内容优势,携手产业伙伴,助力产业生态升级,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