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国学传统正名,李爽开启国学文化的品牌之路

资讯 TOM    2021-04-08 16:13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不断强大,国学已经成为了中国人普遍尊崇的传统文化瑰宝。但是在狭义的国学理解中,大部分人只将中国古代学说,即先秦诸子的思想及学说作为国学,其中包括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兵家思想等等。但是在广义的国学中,却有一部分文化瑰宝始终以讳莫如深的姿态呈现于国人的口中,被误解为“封建迷信”,但其本质上实则是中华民族传统智慧,只是因为国人不甚了解,才会出现这种误解。如果正确运用这部分哲学与智慧,也能为当下都市中的人们排忧解惑。

为国学传统正名,李爽开启国学文化的品牌之路

中国人民大学非理性研究博士、刘伯温奇门遁甲第廿六代传人,李爽

为了发扬这部分国学智慧,并让国人能够正确认知、正确运用中国文化中的哲学瑰宝,李爽肩负着发扬传统文化的使命,开启了国学文化的品牌之路。作为中国人民大学非理性研究博士、刘伯温奇门遁甲第廿六代传人,李爽不仅有着正统的国学根基,同时也有着正确运用国学智慧的理论研究。他认为国学是一种哲学,是一种既深入人性,又回归自然的哲学思想,许多人认为这部分国学有着无法触及的“玄”,但他认为所谓的“玄”不过是因为这些国学思想的精髓均渗入了生活的点点滴滴,触及了那些最常见的生活场景,和最令人产生触动的瞬间。

如何传承国学,发扬国学是李爽在研究过程中始终思考的问题,他发现那些被人熟知的中国古代学说,通常停留于“讲”的层面,如各种学术论坛、学术讲座与学术分享,但他却希望将国学发展至“用”的层面,学以致用,只有在人们真正运用国学并产生益处的时候,才会有更多人能够理解国学的精髓所在。为了消除人们对国学文化的质疑与顾虑,也为了更深入地发展及推广国学文化,李爽召集了23位知名的国学大师,共同探讨如何将国学的精髓进行品牌化。最终他将中国国学文化中的易经文化和风水文化中的精髓,融入到了变体的金文“顺”字当中,并以此“顺”字为商标创立了以发扬国学为宗旨的品牌--顺牌。

为国学传统正名,李爽开启国学文化的品牌之路

央视《匠心》栏目组为李爽及其品牌打造纪录片

顺牌的成立,是李爽开启国学文化的品牌之路的第一步。此后李爽带领着他的团队,走遍大江南北,李爽不断寻找着即将消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间工艺,希望通过顺牌文化的助力,让那些即将失传的文化瑰宝得到传承,并能够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同时,李爽还携顺牌投入到公益事业中,用传统国学中的智慧,为迷茫失措的都市人带来慰藉。

所谓国学文化的品牌化,并不是将国学作为卖点,而是将国学作为核心,以奉献社会为推动品牌成长的原动力,在此过程中不断深化国人对国学的理解,并且以国学为更多人的生活带来幸福。李爽作为国学的传承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找到了发扬国学的新思,在传承与发展中亦将回馈社会作为己任,可谓国学发展中重要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