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解封一周年:江西老俵推出抗疫主题纪录片《升华》向武汉致敬

资讯 TOM    2021-04-08 17:07

今天是4月8日,武汉“解封”一周年。

一年前的今天。武汉人民、全国人民迎来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在封城的76天里,英雄的武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以全局利益为重,为战胜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全国人民也始终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其中,“一衣带水”的鄂赣两省人民在疫情面前展现出来的“互爱互助,携手战疫”正是其缩影。

“两座英雄城,同饮一江水”。从武汉“封城抗疫”开始的那一刻,江西人民就始终与湖北人民坚决的站在一起。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600封热血抗疫“请战书”堆成了小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祝新根副院长带队的145名江西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时间抵达了武汉;华润江中加班加点生产抗病毒类药品,12750盒江中板蓝根和江中蒲地蓝等无偿捐给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江铃汽车及时向武汉捐赠了疫区急需的10辆福特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

一时间,江西的爱心企业都在行动。这其中也少不了江西本土知名品牌季季红火锅。据悉,疫情期间,季季红就第一时间成立200多名的“志愿者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战场,率先在餐饮界做出多个第一:第一时间提出“社会责任比生意更重要”的价值观;第一时间关停全省130多家直营店支持抗疫;第一时间向红十字会捐款40万用于一线抗疫;第一时间紧急驰援旺中旺超市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第一时间向医护人员提供“暖心餐”;第一时间组织两批志愿者“无偿献血”支援紧缺的血库……

武汉解封一周年:江西老俵推出抗疫主题纪录片《升华》向武汉致敬

(送暖心餐后,季季红志愿者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在被问及为什么义无反顾地和员工一起投入2020年抗疫一线时,季季红创始人周弘说:“出现这样的灾情,国家、社会、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季季红不能置身事外。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相比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仁心医者、白衣天使和人民子弟兵,企业面对的困难再大,也应该在这个时候有所行动,季季红的社会责任感,驱动我们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参与者,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今年春天,武汉人民以最高礼遇邀请来自江西的四支抗疫援助医疗队再临武汉共赴一场美丽的“樱花之约”,感谢江西人民在疫情最艰难时刻的倾力援助,重温“江湖两省”人民共同战疫的珍贵情谊和感动瞬间。

值此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季季红火锅更是将江西企业和江西人民的抗疫过程,拍成一部名为《升华》的纪录片向武汉致敬,向在与疫情殊死较量中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致敬!

武汉解封一周年:江西老俵推出抗疫主题纪录片《升华》向武汉致敬

(季季红火锅抗疫主题纪录片《升华》致敬武汉“解封”一周年)

一次疫情升华了一个品牌,一次疫情升华了一个国家,一次疫情升华人类对未来命运的思考。正如季季红火锅创始人周弘所说:”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充满义无反顾的勇气,我们舍弃小我为大我。在参与抗疫的过程中,组织和个人都得到了‘升华’!”

重温过去一年的抗疫经历,不免感慨万千,热泪盈眶。没有武汉与武汉人民的英雄表现,没有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抗疫决心,中国不可能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当下,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仍以万计地吞噬着生命,人类命运未来会走向哪里?或许,武汉、中国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时间一直向前,忆往是为鉴今。值此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我们的万千心绪,可以凝结成这一句:致敬武汉,致敬坚强无畏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