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访魅族18产品负责人:打破小屏旗舰只有苹果的局面

资讯 TOM    2021-04-08 17:58

现在的智能手机早已是大屏手机的天下,特别是“全面屏”概念来临后,手机屏幕越做越大。但即便大屏幕是大势所趋,但小屏依然也有很大的市场。知名市场调研机构Omdia发布的《2020年全球十大畅销手机榜单》里,iPhone SE、iPhone 12 Mini、iPhone 12这三款小屏手机均入榜。由此来看,小屏手机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但小屏手机市场只有苹果吗?不,上个月魅族就推出了魅族18小屏满血旗舰,能与iPhone一决高下。

采访魅族18产品负责人:打破小屏旗舰只有苹果的局面

为何魅族会选择做小屏满血旗舰呢?魅族18产品负责人孙晓东近日接受采访时就道出了缘由:“魅族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真正与用户站在一边、与用户共情的品牌。”

这一句话,我们从魅族18的产品上可以看出。现在有部分厂商还会做小屏手机,但基本都是在给小屏手机减配,完全达不到消费者期望的旗舰。魅族就在小屏上升级体验,在魅族18的6.2英寸里也能达到如同大屏旗舰手机一样的极致体验。

采访魅族18产品负责人:打破小屏旗舰只有苹果的局面

从魅族18的配置上来看,它具有骁龙888+UFS 3.1+LPDDR5这类当下最强的性能配置;同时还有2K+120Hz顶级屏幕以及高规格的摄像头配置,这些都是现在很难在小屏手机上能看到的旗舰配置了。

更难得的是,魅族还要在魅族18的小机身内完成这么多硬件的堆叠。据悉,此前在4G时代,魅族Pro6只需1000多零部件,而5G时代的魅族18却需要1700多个零部件,并且机身还更小,这无疑是对工艺的巨大考验,但魅族还是克服困难做了下来。

采访魅族18产品负责人:打破小屏旗舰只有苹果的局面

根据孙晓东所说,魅族18不仅是内部空间,就连屏下指纹技术上也有改进。考虑到高通第一代超声波技术不是特别优秀,魅族18采用了全球首发第二代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并且考虑到用户解锁时的舒适度,魅族18还将屏幕指纹解锁位置向上移动2cm,而这2cm的变动就需要对机身内部重新魅族,魅族在历时半个多月、三次重新设计优化后成功。

采访魅族18产品负责人:打破小屏旗舰只有苹果的局面

孙晓东表示“产品大于商业,一直是魅族的商业逻辑”,从当前来看,魅族为了用户放弃了原有的收入,但作为一个深耕用户体验的品牌,魅族也会被用户认可和吸纳,最终迎来增长。

对于魅族而言,这条路是很艰难的,是现在安卓手机品牌的“第一人”,但这条路终将成为魅族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