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媛媛全球木兰论坛演讲:北大毕业如何靠抖音5个月卖书1亿元

资讯 TOM    2021-04-21 17:57

4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21(第十三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等女性知名人士参与论坛分享观点。

抖音知识创作者刘媛媛作为嘉宾之一,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北大研究生到获得《超级演说家》总冠军,再到知识付费创业、抖音创业,5个月卖书超过1亿元的心路历程。

刘媛媛全球木兰论坛演讲:北大毕业如何靠抖音5个月卖书1亿元

北大毕业、带货,乍一听有些不沾边,但这恰恰是刘媛媛真实的成长历程。北大法律系研究生毕业后,刘媛媛本可以顺理成章地进入法院、检察院,可以当律师,但刘媛媛选择了一条更艰难的路——参加《超级演说家》,并夺得冠军。刘媛媛认为只有选择艰难才会更有机会。之后刘媛媛曾在知识付费领域创业,一份课程到现在为止销售了70万份左右。

当时,已经在财富上小有自由的刘媛媛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选择了在抖音再次创业。“人生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高峰,高峰只是一个瞬间,你人生一直都是在不停地爬坡。”刘媛媛在演讲中说。

刘媛媛全球木兰论坛演讲:北大毕业如何靠抖音5个月卖书1亿元

2020年7月,刘媛媛开始在抖音分享图书,讲解图书、分享知识。截至2020年12月,短短5个月,刘媛媛直播了将近1000个小时,积累粉丝600多万,销售了6000多种图书,图书带货总额超过1亿元。

任何成功都是不空穴来风,刘媛媛在讲述这段创业过程中充满了激情。为了把内容做好,刘媛媛团队每天早上6、7点起床,晚上3、4点才睡觉,坚持到最极端时,几乎进入了忘我状态。“某一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梦到我朋友问我,他说你叫什么?我说我叫希利尔,希利尔是我直播间的一个爆款书;出去跟人家指路的时候,人家问接下来应该怎么走?我说右下角,右下角是个购物车……”刘媛媛这样形容当时的工作状态。

在总结创业经历时,刘媛媛分享了人生中的三次选择——第一,选择艰难,而不是轻松:第二,选择机会,而不是稳定;第三,选择脚踏实地,而不是虚荣。

“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每一个选择都是高瞻远瞩、是智慧的结晶、有很长的谋划。我们也是被创业、被生活不断地推着,一步一步往前走。但是在每个关头,我觉得我都没有选择错,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任何捷径。”刘媛媛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