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对每月1000万场相亲活动 看看“云相亲”多火爆

资讯 TOM    2021-04-22 10:39

 

伊对每月1000万场相亲活动 看看“云相亲”多火爆

“云相亲”正在成为一种新时尚,开始影响人们的社交方式。伊对App上每个月有约1000万场相亲活动,单身们在这里寻找他们的朋友和恋爱对象……

最近,一档明星恋爱真人秀节目频频登上热搜,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素人恋爱、明星观察,明星恋爱、嘉宾吃瓜,这样的恋爱综艺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有着收视保障和固定观众群的综艺类型。它们有着偶像剧的情节,却没有偶像剧的套路,节目中真实的甜蜜感最让人上头。继《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等电视相亲节目之后,此类节目正在风生水起。

伊对每月1000万场相亲活动 看看“云相亲”多火爆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单身人口已达2.4亿,年轻的单身群体数量庞大,相亲成为社交常态。2021年春节期间,“云相亲”的搜索热度同比鼠年春节升温25%,关注相亲的年龄整体下移,95后成“云相亲”主力军,25岁(1996年)的年轻人最关注。

80后、90后正在成为婚恋市场上的主力军,“云相亲”成了他们的新选择——既还原了现实生活中面对面的沟通聊天场景,同时也能够体验到社交乐趣。婚恋交友市场正广泛地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大数据匹配、直播聊天互动、互赠礼物的新型“云相亲”体验,在拓宽交友范围的同时降低交友成本。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营收为49.9亿元。

推动“云相亲”热,与恋爱社交是分不开的。2018年,主打交友和相亲的伊对App上线,首次将视频和直播引入这个领域,并开设了线上红娘帮助相亲的模式,迅速得到了广大单身朋友的青睐。一时间,一批新的公司争先恐后进入恋爱社交领域,各大网络平台纷纷推出视频相亲板块,“云相亲”成为年轻人追捧的交友和脱单方式。

伊对每月1000万场相亲活动 看看“云相亲”多火爆

(伊对App视频相亲界面)

伊对目前注册用户达1亿。活跃红娘超过4万人,每个月的线上相亲和交友活动约1000万场次。

“我觉得咱这个方式挺好,红娘你多给我帮帮忙,我这人嘴笨,见了女嘉宾容易紧张。”一位参加了某个平台的“云相亲”直播的男嘉宾在等待女嘉宾上线的间隙和红娘说。在直播过程中,“云红娘”扮演拉媒牵线的角色,为男女嘉宾营造氛围,活跃现场气氛,帮助男女嘉宾完成配对。相亲过程中,屏幕上方显示单身团成员,点开可以查看所有人年龄、身高、所在地等信息,选择某一成员可跳转查看其详细的个人信息和最新动态;直播屏幕下方围观者可以实时沟通与送礼互动。不同于线下相亲存在信息差,“云相亲”双方在认识之前,已经将有些信息摆在了台前。

伊对每月1000万场相亲活动 看看“云相亲”多火爆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认为,云端经济的崛起本质上它是技术进步和消费需求转型升级的结果,疫情只是大大加速了这一过程。随着防疫常态化,云端经济与传统经济的融合也呈现出加速度、不可逆的趋势,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更富创造力、创意性和时间弹性的业态、岗位创新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