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资讯 TOM    2021-04-23 13:01

记者今日上午在京获悉,为切实推动中国魔术、滑稽事业繁荣发展,“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全国滑稽比赛”决赛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深圳欢乐谷举办。这是中国杂技金菊奖首次将魔术、滑稽两大艺术门类比赛合并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金菊绽放·中国正当潮,中国杂技艺术创作成果丰硕

本届金菊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联合承办,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华侨城欢乐谷集团、深圳市杂技家协会、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共同协办,将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魔术、滑稽艺术创作实践的最新优秀成果。比赛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深圳欢乐谷举办,这是中国杂技金菊奖首次将魔术、滑稽两大艺术门类比赛合并举行。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一座富有创新力的城市,希望金菊奖在深圳的四度落地,能够展现出这座城市的创新基因,丰富文化业态,也旨在为广大魔术、滑稽工作者和爱好者搭建起高水平的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中国魔术产业化、市场化道路,推动加强中国滑稽艺术的创新、发展,以及与世界魔术、滑稽界的交流合作。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

据了解,作为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本届金菊奖得到了中国杂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全国范围内85个节目报名。值得注意的是,体制外杂技团体和个人参赛者分别占比魔术节目中的74.6%和滑稽节目中的50%,新文艺群体已经成为我国魔术、滑稽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最终,28个魔术节目和11个滑稽节目入围决赛。

据悉,本届金菊奖吸引了更多青年魔术、滑稽工作者参加,参赛选手中80、90、00后占有较大比例。在节目内容方面,魔术节目多展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还有部分反映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冬奥题材和富有少数民族风情的节目。而在参赛滑稽节目内容中,有较多结合了人们日常生活和情感故事,在故事的完整性、人物的刻画和技术的运用方面与往届相比都有较大提高。

唐延海书记介绍,通过最高水平的精彩赛事、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进一步推动杂技艺术的创新创作,引领杂技艺术健康发展产生巨大引领和促进作用。在此基础上,今年的“五一”节日期间,我们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请人民群众检阅中国魔术、滑稽创新创作最新成果,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杂协成立四十周年献上杂技工作者的一份厚礼!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图:金菊奖决赛入围魔术表演《红》)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图:金菊奖决赛入围滑稽表演《热心人》)

金菊盛放黄金周,“2021深圳欢乐谷杂技嘉年华”共飘香

中国杂技金菊奖与欢乐谷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0年就曾成功承办首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并于2015年、2018年再度成为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的举办地。

发布会上,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峰表示,为更好地呈现比赛盛况,深圳欢乐谷对现有的比赛剧场从观演环境、舞台设计、外围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4月30日,“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示范剧场将正式启用。同日,深圳欢乐谷全新推出的大型原创都市魔术情景剧《追梦》也将于当日首映。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图: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峰)

此外,岳峰还介绍,为配合金菊奖比赛的举办,大赛期间,深圳欢乐谷将专门推出“2021深圳欢乐谷杂技嘉年华”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内10余组杂技艺术大师,在园区上演经典的杂技、魔术、滑稽表演。同时,还将开展创意魔术·滑稽道具展、中国魔术·滑稽文化艺术展、魔术·滑稽大师讲堂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多元精彩的杂技艺术文化体验。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深化文旅产业融合,欢乐谷积极探索专业赛事市场化运作

欢乐谷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央企华侨城集团旗下新一代大型主题公园,是中国主题公园唯一驰名商标。多年来,欢乐谷一直致力于推动杂技、滑稽、魔术艺术与主题公园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打造主题文化节庆,强化文化、旅游的融合。

记者了解到,本次金菊奖的获奖选手将与深圳欢乐谷签约,作为“深圳欢乐谷第23届国际魔术节”表演嘉宾,“一方面是欢乐谷在文旅融合道路上的进一步深化,另一方面也是专业赛事市场化运作的探索。”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坚持“双效”统一,华侨城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文化产业正在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发挥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多年来,华侨城集团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品牌定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同时持续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逐步打造了文化旅游、文化艺术、文化演艺、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产业园区等诸多业务板块的文化产业集群,推动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欢乐谷承办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是旅游企业在文旅融合发展道路上的积极实践,是华侨城为社会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具体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华侨城集团将紧紧围绕“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的战略定位,在“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下,继续为助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五一期间落地深圳欢乐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