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资讯 TOM    2022-05-11 18:02

5月10日下午3时,在深圳市商业中心区新城市广场举办了深圳唐颂旗袍馆暨福田南园商圈非遗馆开馆仪式。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市非遗楊氏旗袍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唐光艳与南园街道文化站史巧云站长分别做了开馆致辞,唐光艳馆长说阐述民族文化复兴匹夫有责,以文兴商,以商养文持续发展的必要性。旗袍展馆分六大单元,四大功能板块。第一单元以清代、民国、当代旗袍实物展示百年旗袍历史延革;第二单元展示大湾区旗袍文化活动;第三单元展示风姿卓越的名人、明星旗袍复制;第四单元为大湾区风采,用旗袍长卷画中人及图片形式介绍湾区女性的精神面貌;第五单元是非遗杨氏旗袍项目介绍及传承谱系;第六单元是经典传颂,呈现各类非遗面料旗袍设计。展馆集旗袍历史文化介绍,清代、民国藏品展出,非遗项目介绍,各种旗袍面料介绍,旗袍订制,非遗体验及艺术交流沙龙区等。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两馆的目的就是尝试在商圈搭建一个非遗文化平台,让消费者可以在商圈消费过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见人、见物、见生活”的艺术魅力。为深圳文化强市战略出一份力。唐光艳馆长还特别感谢和她一起打造旗袍馆的非遗杨氏旗袍制作技艺唐颂团队、非遗志愿者的姐妹们及旅美艺术家刘晓华女士的支持。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史巧云站长在福田南园商圈非遗馆开馆仪式讲话中特别感谢指导单位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区文化总馆),南园街道党工委及街道办对商圈非遗馆的重视支持,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及新城市广场,为开馆所给予大力支持。史站长还分别介绍了南园商圈文化建设情况。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国家知名文化学者作家许石林、胡野秋参加了开幕式,参加开馆仪式的嘉宾分别还有:深圳福田区文体旅游局领导、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执行会长蔡劲笋、深圳市民协主席团代表麦菲秘书长、深圳市工美协会廉建利会长、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周世康会长,深圳市旗袍行业协会王云会长,深圳市红颜会李宜平会长,深圳市侨媛会杨恰佳副会长,中国梦深圳区组委会柴煜伯秘书长、福田区企业家协会张冰冰副会长、福田区文产协会李冰秘书长、深圳市妇联女促会陈丽露女士及旅美艺术家刘晓华女士等近百人。

今天在馆内非遗生活体验区,深圳市非遗皮雕技艺传承人胡海平、景泰蓝技艺传承人彭丽、杨氏旗袍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袁佳玉及非遗海胆粽传承人分别与来宾分享传授了非遗技艺。

深圳唐颂旗袍馆开馆仪式

在一片祥和喜庆的开幕仪式上,深圳市非遗协会还专门邀请岭南狮王为开馆助兴,在锣鼓声中,两只雄狮蹬高采青,寓意“步步高升,生意兴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