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数学帮:构建教育领域人才细化新范式

资讯 TOM    2021-04-23 13:28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作为始终聚焦教育培训前沿的企业,极客数学帮同样重视教育领域的人才管理驱动。从2018年开始,极客就逐渐向前-中-后台的企业管理模式转型,截止至今,极客数学帮已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人才队伍建设,能够快速响应教育行业的发展变化,将人才与企业的双方需求进行分析和转化,从而输出更加优质的教研产品和人才培养体系。

成立中台,构建教育领域人才细化新范式

极客数学帮采用“前台+中台+后台”的组织架构,对重复建设的系统和功能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中台从产品科研和业务整合的角度出发,对企业的教研能力、数据能力、技术能力进行整合、复用和沉淀,更好的为一线校区进行教育产品赋能,让校区教育业务的开展更敏捷、更高效。极客数学帮中台运营中心的负责人说:“极客数学帮中台现有三大版块,三大版块又细化出19个子部门,涵盖了线上教学、教育产品科研、品牌推广以及数据整合等重要部门。通过‘业务中台’重构组织业务能力,将人才管理标准化和模块化;通过‘数据中台’连接企业数据资产,以业务数据化的方式推动教育产品与服务的持续创新。”

做深基础、做厚中台,细分领域人才需求

教育“以人为本”,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教育企业的人才管理方式也早已发生变化。传统教育企业人才管理系统陈旧,信息系统间数据无法共享,跨部门业务无法有效贯通,形成了数据壁垒,存在“信息孤岛”现象。而极客中台针对于此,打通了一线校区需求能力与后台业务所需,以高兼容度打破业务孤岛,大大缩减了管理、连接和沟通的成本。“中台细化出‘术业有专攻’三大中心,尤其将教育产品解决方案的标准化与个性化统一,为教育从业者提供更为智能、更具有前瞻性的工作体验。”极客数学帮教学统筹部的工作人员讲到。

人才为基,推动教育领域人才管理细化

极客数学帮中台将各部门共性的业务、技术、数据和知识等资源进行统一处理,形成强大的共享服务能力。在教学产品、技术上的迭代创新中,都可快速、准确地做出判断,依托已有的体系高效地整合前后台资源,构建新的业务流程。极客深知,教育是非常复杂和专业的领域,需求多元,学科与应用场景的结合千变万化。因此在教育领域的人才管理上,极客细化岗位职责,丰富人才储备,让“教”的效率之外更有着“育”的温度。“极客数学帮制定清晰完善且可执行的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为教育行业的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致力于做好教育行业的‘人才升级助手’,发掘人才,培育人才,助力实现以人为本的教育。”极客数学帮人资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讲到。

随着技术的极速革新、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被赋予了更高的要求。极客数学帮亦将不断储备教育领域优秀人才,以更好地融通“教育+科技”生态,推动行业智慧化升级,助力实现教育的公平化、个性化与智慧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