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能系旗下宝能生鲜创新特色经营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

资讯 TOM    2021-04-12 15:02

近些年,生鲜食品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高频刚需品,在零售消费市场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团、阿里、京东、宝能系等知名企业的加入,更是让生鲜赛道的竞争愈发激烈。市场高压下,企业家们该如何排兵布阵,才能突围成功呢?宝能系旗下的宝能生鲜给出了答案。

宝能系旗下宝能生鲜创新特色经营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宝能生鲜依托宝能系雄厚实力和广泛的产业链布局,打造了“一体两翼”的经营战略,即以生鲜业务为经营主体,辅以基础物流和产地贸易,大力布局流通领域,打通全链条供应链,搭建大物流平台,立志占据生鲜市场一席之地。

宝能系旗下宝能生鲜以生鲜业务为经营主体,高效抢占生鲜市场

2020年,宝能生鲜正式成立,布局线下门店和生鲜网购配送业。宝能生鲜最早在南京“上线”,为当时还受到小区封闭、买菜不便的顾客提供生鲜网购配送服务,业务上线一周后,日最高订单量就突破了一千单。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底,宝能生鲜已经在全国100个城市开设中心仓,到家社区店的数量也将近二千家。其开店的速度和终端铺设的执行力可谓业内罕见。

宝能生鲜方面介绍,在近期业务优化调整后,宝能生鲜即将启动新一轮“攻势”,相关计划方案目前已初步敲定,目标在一年内至少新开5000家社区生鲜门店。

宝能系旗下宝能生鲜以基础物流和产地贸易为辅,创造生鲜美好未来

宝能生鲜依托自身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产品供需大数据,打通产地贸易,将新鲜的食材送上消费者的餐桌。2020年6月,宝能集团盱眙龙虾加工基地竣工投产,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可实现龙虾深加工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程严格把控的可追溯的安全放心产品,形成开发、储备、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

在物流体系的搭建上,宝能生鲜着重在冷链物流系统、仓储系统、供应链系统等多个系统的精细化管理上,参与建设机场生鲜枢纽中心,兴建多座现代化大型冷链仓储中心、海关保税区现代化暂养池、城市快速配送中心等基础设施,已经构建了覆盖全国、涵盖肉类、水产品类、果蔬类、粮油等生鲜全品类的农产品冷链体系,打通了原产地的采购渠道,确保将新鲜的食材送上消费者的餐桌。

在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大趋势下,生鲜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抓住消费者的心,生鲜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是关键。作为宝能系打造的专业生鲜食材供应链同城配送的平台,宝能生鲜也一直紧紧围绕这两点在打造核心竞争力,此次创新推出的“一体两翼”经营战略能否俘获更多消费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