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守正出奇,百果园集团2021年供应商大会成功召开

资讯 TOM    2021-04-01 17:08

近日,百果园集团2021年供应商大会如期在深圳总部举办。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供应商大会依旧采用“云直播”形式,百果园集团供应商伙伴线上参会。

守正出奇,百果园集团2021年供应商大会成功召开

据了解,每年年初,百果园都会举办供应商大会,除了表彰、答疑解惑外,也会宣讲集团新一年的战略、经营重点。目的是让供应商与百果园集团保持紧密、高效地联动,走得更稳、更远。

会上,面对目前行业的不确定性,以及零售模式的多维转变。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分析道,“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商业模式如何变化,商业的根本始终是不变的,即满足顾客的需求,而顾客永恒不变的需求是又好又实惠。这就是商道。”

2021年,余惠勇认为企业需要守正出奇。守正即坚守商道,出奇即保持创新,坚持长期价值主义。这是对抗一切不确定性,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永葆基业长青的根本动力。

针对供应商产能不足或过剩问题,今年百果园集团对采购业务也做了升级。百果园集团副总裁兼国际采购事业部总经理朱启东称,“我们的采购标准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供应商的成长,而供应商成长的局限性同样限制了我们的发展。百果园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水果和生鲜的全渠道供应。对产能过剩的供应商,增加采购订单量,同时也发展更多优秀供应商。”

不管企业如何发展,产品永远是企业立身的根本。百果园集团副总裁焦岳表示,未来我们将坚持百果园+熊猫大鲜双渠道品牌运作,希望和供应商一起努力,共同将商品力升级为品牌力,帮助供应商打造出世界级的水果品牌。

是事业伙伴,也是公益伙伴

如果说,早期百果园和供应商更多是事业伙伴。那么这几年,百果园越来越注重生态圈的整体发展,越来越关注合作伙伴的多维满意度。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不仅事业共识,而是事业与公益结合的共同体。

疫情暴发初始,百果园就紧急成立了“春暖花开”公益项目组,为武汉等多个城市的医护、一线社区工作者等捐赠医疗物资、水果物资。

合作伙伴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百果园,也加入进“联合抗疫”行动中。截至目前,百果园已联合50余位生态伙伴,落地60余次捐赠行动,累计捐赠款物资超600万元。这其中既有库尔勒香梨协会、山东良枝、深圳金安达、山东津成泰、海南王品、湖南鑫佳叶等国内供应商,也有佳沛、智利Prize等海外供应商。

此外,百果园还在2020年疫情期间坚持“春节不打烊”,以及开展“暖春助农”行动,帮助供应商打开销路,帮助滞销果农度过危机,同时也保障了民生供给。

去年5月的百果园集团供应商大会,颁发了一个特别奖项——联合抗疫奖。此奖意在表彰疫情期间,那些联合百果园为抗疫最一线捐款捐物的海内外生态伙伴。会上,南京金色庄园草莓基地特别送来百名果农的联名感谢长卷,感谢百果园在疫情期间坚持营业,保障了基地冬草莓的销路,给他们和农户带来极大的信心和希望。金色庄园总经理吴中平感动地说,“有一种心安,叫百果园不打烊”。

今年的供应商大会奖项设置也有亮点,新增了熊猫大鲜渠道的优秀供应商甄选。随着大生鲜业务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供应商与百果园走到一起。

正如百果园集团总裁徐艳林给大会的总结陈词,“2021年是行业面临挑战最多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不管外界怎么变化,我们始终以和所有伙伴共同发展,以帮助每一位伙伴共同发展为前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