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播剧《长歌行》剧组即将亮相杭州文化创意展,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星云荟萃闪耀开幕

资讯 TOM    2021-04-13 14:16

随着第26个世界读书日步伐渐近,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也将于4月16日拉开序幕。本届大会聚焦5G时代下的阅读新模式,通过名家大咖做客分享、文化展深度体验等形式,献礼建党百年。作为大会一直以来的承办单位,咪咕数媒始终致力于在大会内容设置、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推陈出新,为参与者带来与往年不同的全新感受。

热播剧《长歌行》剧组即将亮相杭州文化创意展,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星云荟萃闪耀开幕

大会献礼建党百年,多重活动引领风向

本届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办会方向,设置开幕式、高峰论坛、文化创意展、大会活动周、奋斗路传承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作为对数字阅读发展的权威展现,大会将发布《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揭晓2020年度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十佳数字阅读项目等获评名单。此外,本届大会还将聚焦数字阅读发展方向,举办包括开展阅读城市峰会、出版发行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儿童阅读论坛、IP峰会、5G泛阅读峰会等五场主题峰会。其中,IP峰会邀请《巡回检察组》等2020年大热主旋律影视剧主创人员到场,他们将与读者进行主旋律作品商业化的经验分享,发布年度“鹤鸣杯”IP潜力价值榜,到场参观不仅可以深入了解IP知识,还可以领略到优质IP的无限魅力。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本届大会将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在开幕式上,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等红色博物馆、纪念馆嘉宾将重温革命先辈英雄史诗、传唱红色歌曲,宣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同时,奋斗路传承跑也将在杭州、嘉兴双城举办。

文化创意展惊喜亮相,众多名家大咖空降现场

今年的数字阅读大会打造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读者感受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文化创意展将在杭州湖滨步行街首次亮相,并且今年以经典文化为原点,通过特色书展区、主题展/秀区、数字阅读IP相关文创产品展区,演绎国风潮动日、知识成长日、非遗传承日三天主题内容。届时,浙江卫视最新综艺《荣誉的天空》相关嘉宾,易大千、曹曦月将携2021备受期待的《长歌行》影视剧IP强势入驻活动。现场还会设置未来科技互动区域、咪咕书店等展台,市民、游客可在其中体验“5G+”生活的科技感、趣味性。

不仅如此,大会期间的云上会大咖活动也精彩纷呈。电视剧《巡回检察组》编剧余飞、超人气大V《老王撩历史》主讲人王磊、资深理财实战者曾鹏宇也将亲临文化创意展,为读者带来一场文化饕餮。不能到场亲身体验也没关系,打开咪咕阅读客户端即可线上同步观看。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散文大家余秋雨、大热网剧《隐秘的角落》原著作者紫金陈、仙侠代表作家管平潮、种田文大神海胆王等名家在线做客,与广大观众读者一起畅聊创作背后的故事与人生。

热播剧《长歌行》剧组即将亮相杭州文化创意展,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星云荟萃闪耀开幕

咪咕玩转“5G+”黑科技,虚拟会场身临其境游大会

为了让许多不能到达现场的观众足不出户也能体验丰富多彩的大会项目,本届数字阅读大会将同步推出线上大会,以H5形式构建官方互动平台,于4月16日正式上线,在保留线下精彩环节的同时,线上还特别设置了点亮中国、云上书店、合作品牌馆等主题展馆,观众可通过各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进入虚拟会场,以第一视角进入大会各环节参观阅览,并可通过走进“心声图书馆”、对话名家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参与互动。在咪咕阅读客户端内,用户还能参与阅读点亮中国活动,每日读书、做任务集星点,即可为你喜欢的城市打call,还可以兑换实体书、定制盲盒等大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咪咕创新打造的“5G+”云上科技将始终贯穿大会线上线下,拓展数字内容传播新模式,为用户持续带来新鲜体验。除了“5G+阅读”融入线下活动与展会,用户还可以通过线上5G专区感受5G+数字阅读的新看法、新听法、新玩法、新拍法、新用法,体验基于AR技术的5G富媒书、视听小说,以及5G融媒手机报,进入互动新“视界”。

自2015年起,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已在杭州市成功举办六届,在推进建设书香社会,助力数字阅读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承办方咪咕数媒始终引导优质文化内容创作,拓展数字内容传播模式,推进全民阅读建设,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的发展,提升用户数字阅读消费体验。目前,“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预热邀请页面已向公众开放,登录咪咕阅读APP进入虚拟会场,即可提前感受数字阅读大会的精彩活动,体验5G时代数字阅读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