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穿戴科技与“健身”“社交” ,致力于将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

资讯 TOM    2021-04-02 17:26

目前智能穿戴行业正处在一个井喷式的发展阶段。智能穿戴设备作为科技界的宠儿,不少电子消费企业,甚至通信设备、人工智能等与智能穿戴相关的企业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智能穿戴设备。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各家企业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版本不断迭代,功能更新迅速、外观、材质更是一家更胜一家。

智能穿戴科技与“健身”“社交” ,致力于将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

然而,回归到消费市场的本质——产品是由需求生产的。“健康”、“社交”作为历久弥新的生活关键词,尤其是疫情未解的当下,智能穿戴行业相关入局者将其当成努力方向也就理所当然了。不难发现,大量的相关企业都在运动和用户交互方面下足了血本。

在消费需求升级的情况下,用户对提升健康状况、改善生活品质是常态化需求,所以对智能穿戴设备的运动和与用户交互的功能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在消费者驱动下,供应链端不断为需求侧生产内容,升级相关的技术,提供对应的服务,通过不断与用户交互,来提升用户运动的积极性、增加运动的参与感,最终实现整个应用生态的构建 。

智能穿戴科技与“健身”“社交” ,致力于将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

众所周知,2020年9月,Facebook入局后就把健康和与用户交互作为其设备的核心应用价值。而这一点,与微克科技一直坚持努力的方向以及当下的一些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关于智能穿戴设备的健身、与用户交互等计划布局,需要持续加强心率、血氧、血糖等固件技术的开发、不断增进健身运动等功能模块的优化,提升用户交互性。

智能穿戴行业集齐了苹果、华为、facebook等不同行业各路大咖,像微克科技这样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依然有自己的优势。相对于较早入场的Fitbit,Apple Watch甚至Strava等品牌,微克科技深耕本土市场多年,依赖自主开发的系列APP,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并且借助全球化的市场流入不断揽收全球用户。尤其在近两年的海外拓客的努力下,80%的用户来源于海外。基于庞大的用户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具备相应条件的方案商终将会助力行业客户不断通过打造用户粘性,在运动和与用户交互方面做出更多的突破。

智能穿戴科技与“健身”“社交” ,致力于将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

通过多年的行业积淀和技术发展,微克科技打造了自己的操作系统-WearfitOS,致力于打造一个智能穿戴应用生态,以便来搭建多样化的智能穿戴设备,通过资源整合,实现供应链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

作为行业内小有名气的解决方案服务商,微克科技身处智能穿戴产业链中,其创始团队始终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行业的发展:提升用户健康状况、改善用户生活品质,需要不断升级技术与服务。如何将技术运用于社会实践,如何将消费者的“健康”“社交”融入到科技企业的产品开发层面,真正做到技术服务社会,这将会是智能穿戴行业乃至物联网、新型技术行业从业者们,需要共同思考的方向,也是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