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资讯 TOM    2021-04-02 17:39

2021年4月1日,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力学学会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活动中推荐使用卡西欧科学函数计算器fx-991CN X,并将该产品选定为该赛事个人赛推荐使用计算器。卡西欧聚焦中国力学界重要赛事,为教育事业再添新动力。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直击签约现场

中国力学学会汤亚南专职副秘书长,竞赛组委会李俊峰主任、周宏伟副主任、王琪副主任、刘俊丽秘书长,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岩丸阳一总经理、教育·办公设备营业统辖部亀井逸央部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李俊峰主任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相关情况,并对此次与卡西欧的合作寄予殷切期盼。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中国力学学会竞赛组委会李俊峰主任发表讲话

随后,岩丸阳一总经理发表致辞,感谢中国力学学会对于卡西欧的支持与认可,并表示卡西欧将继续深耕于教育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持续帮助广大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中国理科教育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同时预祝2021年竞赛成功举办。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岩丸阳一总经理发表讲话

双方领导致辞过后,李俊峰主任与岩丸阳一总经理在现场完成签字仪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力学学会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活动中推荐使用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并将该产品选定为该赛事个人赛推荐使用计算器。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聚焦中国力学界重要赛事

1988年,中国力学学会为了活跃学术气氛、激励青年学习力学,创立并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力学竞赛,反响热烈、成效喜人。直至1996年第三届起,全国青年力学竞赛正式改名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以下简称为“力学竞赛”),借此纪念中国近代力学奠基人、理论物理奠基人之一的周培源先生,赛事由中国力学学会与周培源基金会联合主办。

2006年,力学竞赛正式纳入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系列,成为中国力学界重要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挖掘并培养力学人才。纵观历届竞赛,参赛人数从第一届的16人逐步提升至第十二届的26725人,并且众多往届选手现在已成长为力学届的教授、学科带头人,力学竞赛为中国力学界人才培养做出较大贡献。

*资料参考《力学与实践》2019年6月刊文《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发展历程》

如今力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以闭卷笔试形式着重考核学生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评选出全国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外,组委会将根据个人赛成绩评选出有资格参加团队赛的高校名单,以设计制作和实验形式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理论联系能力与动手能力。今年即将举办的第十三届力学竞赛,个人赛定于5月23日在全国各地进行。

考试神器助力竞赛

力学竞赛考核的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涉及相对复杂的计算,比如解多元的线性方程组、高次方程或带有单位的复杂公式等,不适合手算求解,使用科学计算器是相对更高效的选择。作为力学竞赛推荐用机,卡西欧科学函数计算器fx-991CN X具有计算、复数、基数、矩阵等十大计算模式,能够轻松解决多种运算难题,尤其是方程与方程组求解、公式计算、微积分、向量、工程符号等功能,可以在力学计算中发挥很大作用,帮助竞赛选手快速准确地得出答案。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卡西欧科学函数计算器fx-991CN X

卡西欧持续支持教育事业

卡西欧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秉承“创造、贡献”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产品与优质教育资源结合,持续助力多个竞赛赛事。

卡西欧科学函数计算器fx-991CN X先后被选定为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的指定计算用机,它还作为全能脑力王STEAM青少年电视公开赛的推荐计算用机,为各个领域学生提供专业的计算支持,营造良好的竞赛与学术环境。

卡西欧与中国力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助力力学竞赛!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着继往开来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市场对卡西欧品牌的认可,更是卡西欧更好服务于中国用户的一个新起点。未来,卡西欧将继续致力于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持续助力中国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