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数学帮:巩固人才优势,培训体系自成一派

资讯 TOM    2021-04-14 13:07

“让优秀的人从事教育,让从事教育的人更加优秀。”是极客数学帮一直坚持的使命。蓝鲸学院,作为极客领导力及企业文化学院,专注于企业文化传播与人才培育。“不缺席每一位极客人的成长”是蓝鲸学院坚守的培育目标。无论是初入极客的新鲜人,还是即将踏上管理岗位的干部,以及企业自主培养的储备干部,极客蓝鲸学院都倾注全力,专注为极客有志之士赋能。

入职培训,探寻极客根基

入职培训是所有极客人必须参与的一个营训,极客蓝鲸学院致力于将原汁原味的企业文化传递给所有的极客新鲜人。入职培训体系由极客蓝鲸学院自主研发而成,经过长期的培训实践,课程依旧在不断调整完善,只为更适配每一期极客新伙伴。

据了解,极客的新员工培训每月定期一次,即便在业务高峰时期,也会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让新员工在感受企业文化、熟悉基础业务知识的同时,也能相互了解,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和团队协助带来的力量。作为初始极客的第一个“触点”,蓝鲸学院会邀请老极客进行课程讲授,言传身教。另外,每期培训都会融入“文化墙”、“极客印象”等文化体验活动,新人们共创、共知、共识,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新员工进行极客文化寻根,让新员工感受到真实的专业、负责、创新、反求诸己。

管培生培养孕育极客实力

作为企业管培生,这一群体的培育对建立极客管理人才“粮仓”、提升企业硬实力有着重要意义。

蓝鲸学院根据不同管培生的培育定位,制定了超级管培生、人力管培生、运营管培生等专岗培育计划。提前挖掘每位管培生的个人优势,量身定制培育路线,通过训战结合的方式,从理论到实践,从多次实践再到经验、工具、方法论的成形,促使管培生们高效成长。

管培生培育,专业只是未来工作的一部分,如何提升个人魅力,优化管理能力是管培生培训的另一部分。“主动性、有影响力、概念力、成就导向、意志力”五大素质养成是成为未来极客干部的基本要求。蓝鲸学院致力于让管培生们对工作形成主动性,自觉承担工作任务,自发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具备影响力,即引领他人的能力,个人具备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度,具备关键技术能力或领导力;培养概念力,即总结归纳的能力,能够从具体事务当中总结规律并举一反三;树立成就导向,即坚持高目标高标准做事,磨练意志力,即毅力与韧劲,对压力有很好的耐受能力。具备这五大能力,才能激发出管理者的整体活力。这样的培养模式,既是在为极客培育人才,也能让参与培训的人收益终身。

管培生培训以 “10%理论+实战70%+经验分享20%”的模式进行,能够让其快速上手岗位工作,然后通过不断的复盘、总结、分享,最终实现个人实力的提升。

干部培育,让优质干部涌现

干部培训,是极客蓝鲸学院为培养优秀管理人才而制定的培训方案。根据主管、经理、总监等不同干部晋升级别,分别开设了青训营、尖刀连、高研班等对应三营体系;高阶体系向下反哺,高研班的学员是下一级别在工作和学习上的讲师、辅导老师、导师;低阶体系向上支撑,帮助上级目标落地,并验证高阶学员帮带的有效性;青训营以推动执行、承担管理责任、辅导他人等行动开展培训,尖刀连以系统化思考、授权、协同增效等能力为培养重点,高研班以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等核心技能进行,搭建起“基层-中层-高层”的更具针对性的干部培育方案。

同时,极客蓝鲸学院推出了“扶上马,送一程”项目,作为三营跨级的“枢纽”项目,通过人才测评+360评价,为储备干部量身配置管理课程,弥补管理认知与技能短板,帮助干部平稳跨级,缓释“彼得效应”。

区别于入职培训,管理课程体系由文化、专业、管理三部分构成。文化课程根据岗位级别合理安排文化内容;专业课程根据学科性、运营线、技能线等划分,培养干部最具针对性的岗位专业知识;管理课程以通用类与专业类结合,为管理者们提供更全面的管理知识。

从入职培训、管培生培训到干部培训,蓝鲸学院通过对极客战略的拆解、文化的理解、采用适配的人才培训与培育技术,为极客人打造了极客特有的人才培育体系。自2019年以来,极客蓝鲸学院培育了903名新员工,174名管培生,601名干部,期间干部满编率超过90%。未来,极客蓝鲸学院还将不断适配组织需求,不断优化培育体系,搭建线上学习平台——数字化企业大学,夯实培育三营体系,建立区域孵化器,以更加科学、高效的方式完成人才培育,让有志之士能够在极客得到更好更全面更专业的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