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发学习兴趣 瓜瓜龙语文打造最有趣的语文课堂体验

资讯 TOM    2021-04-26 13:46

“诗言志,歌咏言“,自古以来,诗歌就是国学传承的重要载体。但是到了现代,由于语言习惯的变迁,利用诗歌为儿童进行启蒙的方法逐渐变得比较困难。为此,瓜瓜龙语文精心打造原创古诗儿歌,为儿童国学启蒙寻找更好的方式。

唱诗引发儿童国学学习革命

在实际生活中,因为不解诗意,儿童背诵诗歌往往只能死记硬背。这样的方式不仅不容易记忆,而且还可能会扼杀孩子的学习兴趣。为了给孩子营造更好的学习体验,瓜瓜龙语文采用了音乐儿歌的形式,帮助孩子学习古诗。为此,瓜瓜龙教研团队专门聘请到了热门歌曲《五环之歌》的创作人、国内金牌音乐制作人姚云老师,为孩子创作古诗儿歌。在此次瓜瓜龙语文的创作中,姚云老师希望制作出最精良的古诗儿歌,呈现给孩子。在编曲上,老师精心打造了郎朗上口的旋律,并融合不同调性的乐器编排符合诗词场景的乐曲;在歌词上,为了使孩子们能够共情古诗中所表达的意向,创作团队特意为古诗加入了译文,并且通过唱出译文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达到更好的理解效果。

激发学习兴趣 瓜瓜龙语文打造最有趣的语文课堂体验

除了音乐外,瓜瓜龙语文还利用图像向儿童传达诗意。如古诗《赠汪伦》,讲述的是朋友之间的友谊,为了让孩子们更加轻松的记住并理解这篇古诗。团队在编曲上,采用了吉他这种属性比较温暖的乐器进行叙事,同时为了尽可能准确地还原诗词中的场景、意境,还加入了自然音效,如桨划水的声音,力图让孩子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在诗文中,为了让孩子们明白“桃花潭水的千尺深,不及朋友情谊之深”所表达的含义,团队提炼出“有山,有水,有茶,有酒。有你,有我,有情,有义”的这样便于理解古诗含义的译文,并以郎朗上口的旋律中唱出来。通过这样独特的教学方式,瓜瓜龙语文力图让小朋友们用最轻松的方式记住古诗。

动画精美,语文学习更有乐趣

动画片对于儿童的吸引力不言而喻,瓜瓜龙语文为引发儿童学习古诗的兴趣,也在动画上下了功夫。瓜瓜龙语文通过AI创新技术,打造出沉浸式的动画课堂。除此之外,瓜瓜龙语文还聘请了国内知名少儿动画内容编剧、《熊出没》主创俞真,作为动画课堂的编剧负责人,不仅如此,其聘请的动画视频团队曾参与多部儿童项目制作,如《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其丰富的制作经验,成为瓜瓜龙语文动画视频高品质的有力保障。

激发学习兴趣 瓜瓜龙语文打造最有趣的语文课堂体验

随着国家队传统文化和语文教学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为孩子进行国学启蒙的重要性。养成学习语文的良好习惯,对于孩子将来的学习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基础意义。瓜瓜龙语文从引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出发,精心打造趣味性十足的语文启蒙教程,让孩子们爱学,更好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