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诗人对话会”即将举行 各国诗人探讨后疫情时代的诗歌精神

资讯 TOM    2021-04-15 17:27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无论是庞大的国家还是微小的个体,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世界各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共同感悟生命的宝贵,感受人类命运与共的温度。而作为全人类共同精神财富的诗歌,正是传递各国人民精神力量和美好愿望的媒介与纽带。

后疫情时代,诗歌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将怎样疗愈生活?4月17日,第五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国际诗人对话会”将在北京举行,活动将邀请来自中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诗人,通过线上视频对话的方式,围绕“诗歌在后疫情时代的嬗变与作用”这一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的诗歌精神、诗歌意义,聚焦诗歌构建精神、塑造生活的价值与作用。

“国际诗人对话会”即将举行 各国诗人探讨后疫情时代的诗歌精神

国际著名诗人在线对话 畅谈诗歌精神

作为第五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的重磅活动之一,本次“国际诗人对话会”旨在为世界诗酒文化交流、互鉴搭建平台,让各国诗人带着开放的心态对话沟通,分享对于诗歌精神、诗歌意义、诗歌作用的深刻洞见,让诗酒文化拉近彼此的距离。届时,中国著名诗人吉狄马加、李少君,法国著名小说家、诗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等各国诗人、文学大家将开启在线对话,带来一场跨越国界、联结中西的诗歌文化盛事。

“国际诗人对话会”即将举行 各国诗人探讨后疫情时代的诗歌精神

据悉,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由泸州市人民政府、《诗刊》社主办,中国诗歌网、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中视华凯传媒集团承办的一项推广普及诗歌的公益性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五届。

五年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诗歌艺术文化领域的顶级盛会,吸引了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位国外诗人、3000多位国内诗人、数十万名诗歌爱好者的参与。大会开展了国际诗会、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会、国际诗歌节、国际诗歌奖评选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架起了世界各国文化沟通、文化传播的桥梁,让全世界的诗人共享诗歌与美酒的盛宴。

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让诗酒温暖每个人

中国是诗与酒的国度,数千年的诗酒文化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古自今,中国的诗人们以酒抒怀,以诗会友,让诗与酒交融生辉,共同创造了别具特色的中国诗酒文化。

 

泸州老窖是从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发展而来的国有大型酿酒企业,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来,泸州老窖积极承办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把中国的酒文化与诗歌、艺术搭载到同一平台,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世界性传播。

重磅嘉宾齐聚,以诗抒怀、以文会友,又一场诗酒飘香的文化活动即将启幕。第五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国际诗人对话会”,将践行“繁荣国内诗酒文化研究、增进诗歌文化国际交流”的使命,促进新时期中国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让诗酒跨越疫情的阻隔温暖每个人!

“国际诗人对话会”即将举行 各国诗人探讨后疫情时代的诗歌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