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航局公布“月光”计划,与多家航天企业合作打造月球“中继站”

资讯 前瞻网 2021-05-21 17:53

 

欧航局公布“月光”计划,与多家航天企业合作打造月球“中继站”

月光计划logo / ESA

20日,欧洲航天局(ESA)公布了一个新的设想——为月球搭建通信导航系统,以便各国的政府以及商业航天计划在月球着陆和导航。

这项计划被称为“月光”(Moonlight),合同由电信和集成应用总监Elodie Viau代表ESA签署,技术供应方将由英国的两大财团: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 Limited)以及空间通信财团(Telespazio)为代表签署合同,其余技术合作商包括空客、卫星运营商Inmarsat等多家欧洲以及加拿大的航天技术初创企业。

通过打造月球轨道卫星服务,各国空间机构将能够设计他们的月球登陆器,而不需要在船上安装笨重的通信和导航设备。欧空局导航主管Paul Verhoef认为,这一计划若能完成,将有助于各大火箭制造商腾出空间来运载其他货物,使每次发射更具成本效益。

欧航局已经拥有一支在地球轨道上的观测卫星队伍,向公共和商业公司提供天气、气候和其他数据。它还拥有一个被称为伽利略的导航卫星群,提供高度精确的全球定位数据,与美国的GPS系统相媲美。

但这也凸显了欧航局的弱点:与美国、中国或印度不同,欧航局本身并没有进行独立的月球探索计划。相反,欧空局希望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建立一个“月球门户”,作为未来月球任务的中转站。

该计划将设计出建立一个可靠和专用的月球通信和导航服务的方法。计划打造的第一颗卫星被称为“月球探路者”(Lunar Pathfinder) ,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欧空局人类和机器人探索部主任David Parker说,该机构的成员国将在明年得到一份关于本次任务的正式提案。

他表示,“如果得到批准,该项目可以在2023年初开始全力推进,以确保在四或五年内投入使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