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令人“讨厌”的牛油果却是白血病患者的福音!

资讯 前瞻网 2021-05-02 16:15

 

令人“讨厌”的牛油果却是白血病患者的福音!

牛油果,又称鳄梨,英文Avocado,是一种消费者喜好极其两极分化的水果。喜欢的人相当喜欢,觉得它有一股似有若无的清香,且植物脂肪丰富;讨厌的人觉得牛油果口感怪异,且热量高。两方水火不容。

虽然牛油果到底是帮助增肥还是帮助减肥尚未有科学定论,但科学家们日前发现了牛油果可能会带来更好的白血病治疗途径。

来自圭尔夫大学食品科学系的Paul Spagnuolo博士表示,牛油果中含有一种化合物,是一种科学家首次鉴定出的对癌细胞生长至关重要的酶。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血液》杂志上,研究重点是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AML),这是最具破坏性的白血病形式。大多数病例发生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只有不到10%的患者在诊断后可以存活5年。

Spagnuolo说,一种叫做VLCAD的酶在白血病细胞代谢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细胞依靠这种途径生存。”他解释说,这种化合物很可能成为药物治疗的候选药物。“这是VLCAD首次被确定为任何癌症的靶标。”

他的小组从众多化合物中筛选了营养品化合物,寻找可能抑制该酶的任何物质。而最好的抑制物质来自于牛油果。

早些时候,他的实验室研究了牛油果汀B(一种仅存在于鳄梨中的脂肪分子)在预防糖尿病和控制肥胖方面的潜在用途。现在,研究团队已经迫不及待希望看到它被用于治疗白血病。

Spagnuolo说:“ VLCAD可以作为识别适合这种疗法的患者的良好标记。它也可以作为衡量药物活性的标记。”“这为在人类临床试验中最终使用该分子奠定了基础。”

目前,在65岁以上被诊断患有AML的患者中,约有一半进入姑息治疗。其他人则接受化学疗法,但是药物治疗是有毒的,最终可能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医学界一直在寻找可替代的毒性较小的药物。

研究团队已经完成了一项以牛油果汀B为口服补充剂的糖尿病治疗早期实验,并已经证明人体对于足量的牛油果汀B具有良好的耐受性。若能成功开发药物,相信对于为数不少的白血病和糖尿病患者来说会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