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克伯格:主流AR眼镜是十年内最难的技术挑战之一

资讯 93913网 2021-05-02 13:05

 

扎克伯格:主流AR眼镜是十年内最难的技术挑战之一

4月29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的财报会议中提到,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261.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7.37亿美元增长48%;净利润为94.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49.02亿美元增长94%。

在未来十年内,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是Facebook主要的投资研究领域。虽然公司近几年内在VR方面的研究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扎克伯格表示,要想制造出适合主流的AR眼镜仍然是十年内最艰难的技术挑战之一。

扎克伯格进一步解释道,“归根结底这项挑战就是,如何将超级计算机安装在眼镜上?如果一旦成功,那么AR市场的潜力将逐渐放大”。

多年来,Facebook一直致力于开发VR和AR在下一代计算平台中的发展潜力。扎克伯格也曾提到,在未来VR和AR设备中“人机交互”技术是他最关注和想要提升的。对此,Facebook在Avatar(用户的虚拟版卡通化角色)、空间音频和脑机接口,这三方面投入了巨大资金进行研发。

“我相信VR和AR的运用比现在任何平台都具有更深的存在感和社会连接性。它们将成为我们未来人机交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将在该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给消费者们创造最好的产品体验。”扎克伯克说道。

最近,Oculus Quest 2和Facebook无线VR头显的推出获得了巨大成功。扎克伯克颇为满意地说,“虽然Quest 2反响不错,还拥有迄今为止最好的VR内容,但对于业内的巨头平台来说,我们做的还不够。”

Facebook今天发布的财报显示,近几个季度的表现要好于预期。“这增强了我们对AR和VR领域投资的信心,它将是Facebook长期发展计划中的重要转折点,除了“商业”和“支持原创作者”这两个关键领域外,AR和VR在极大程度上可能改变公司未来的发展轨迹。”扎克伯格分享道。

“通过数据分析表明,我们发现目前用户使用最多的应用程序是社交软件,这也符合我们之前以此作为构建AR/VR的平台设想。我在这些社交平台,甚至是一些健身平台上,看到了AR/VR技术在其运用发挥的巨大潜力。”扎克伯格说。

扎克伯格提到,“Facebook在构建其AR和VR平台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将从产品反馈中获得更大信心,来帮助我们确定更多关于未来产品的定位和方向问题。”

扎克伯格之前曾谈到,在AR/VR里提供自然互动的这一目标可能将转移到下一代计算平台中去。可能几年后,新型计算平台和手机是平行的,就像人们不会因为有了智能手机而不使用电脑一样。

所以,AR/VR是极具市场潜力的未来发展趋势。Facebook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AR/VR将会成为该公司未来十年发展计划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