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矮星的超强磁场之谜解开了?科学家提出全新的磁场“发电机”理论

资讯 前瞻网 2021-05-05 19:54

 

白矮星的超强磁场之谜解开了?科学家提出全新的磁场“发电机”理论

关于白矮星,我们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有一个谜团或许终于有了答案:为什么这些天体会有异常强大的磁场?

白矮星就是我们俗称的“死”星。一颗恒星到达生命周期的尽头,如果它的质量小于太阳的8倍,它会抛出其外部物质,剩下的核心坍缩成一个不到太阳质量1.4倍的物体,压缩成一个地球大小的球体。

由此产生的物体,用剩余的热能发出明亮的光芒,这就是白矮星。白矮星的密度令人难以置信,仅仅1茶匙就重达约15吨。

白矮星还有一个特殊之处——拥有强大的磁场,其强度大约是地球磁场的100万倍。相较而言,太阳的磁场只是地球磁场的2倍——所以白矮星一定发生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

目前只有一些白矮星观测到强大的磁场。离体双星中的白矮星如果年龄不到10亿年,就没有。但对于处于半分离双星中的白矮星来说,其中一颗恒星会溢出它的罗氏瓣,而白矮星正通过引力吸走它的小质量伴星上的物质,其中超过三分之一表现出强烈的磁场。

一些强磁性白矮星也出现在更古老的分离双星中。

恒星演化模型无法解释这是如何发生的,所以一个由天体物理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提出了一个随着时间而发展的核心磁场“发电机”。

“发电机”实质是旋转的、对流的、导电的流体,它将动能转化为磁能,将磁场旋转到太空中。在地球,对流是由液态铁围绕地核运动而产生的。至少在白矮星中,磁场“发电机”的构想可以解释问题。”

白矮星刚形成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它的外层,它非常热,由液态碳和氧组成。根据该团队的模型,当白矮星的核心冷却和结晶时,向外逸出的热量会产生对流,类似于流体在地球内部流动的方式,产生磁场。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