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曼恩和索诺公司共同研究太阳能技术 以应用于商用电动汽车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5-17 11:02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曼恩卡车与客车有限公司(MAN Truck & Bus)与索诺汽车公司(Sono Motors)签署意向书,从经济和技术角度探讨将Sono Solar太阳能技术整合至曼恩eTGE电动运输车中的可行性。目前,索诺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以供日常使用,同时结合太阳能电池与创新出行服务。

曼恩和索诺公司共同研究太阳能技术 以应用于商用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sonomotors)

双方将在三款应用车型上搭载Sono Solar技术,并进行调查:

MAN eTGE厢式货车

带有功能强大的车顶空调系统的MAN eTGE车型

带有制冷系统的MAN eTGE

通过所获得的太阳能,这三款概念车要么可以延长续航里程,要么可以自给供应辅助系统,如空调装置。曼恩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卡车与货车销售负责人Dennis Affeld表示:“我们将综合利用双方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对各种带车辆集成光伏技术的原型进行测试,以确定每年通过光伏技术可以获得的能量。在此基础上,可以评估该技术能否为客户带来回报,同时也有助于保护环境。”

eTGE是曼恩公司为城市和区域运营提供的解决方案。根据年行驶里程的不同,eTGE比同类柴油TGE车型更为经济,大约四年即可收回成本。

通过Sono Solar太阳能技术,可以提供轻型、耐用、具有成本效益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因其设计基于聚合物,可以适应复杂的几何形状。与卡车、货车或巴士等乘用车相比,该电池板的表面积更大,因此尤其适合商业应用,如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

然而,该车辆整合太阳能解决方案,并不是要取代目前的储能系统,如电池或燃料电池。该方案可以满足部分能量需求,并减少充电间隔次数,从而延长续航里程。也就是说,所获得的太阳能将用于辅助系统,如供暖、空调或制冷装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